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wikifabric.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9篇文章,17399人喜欢

应用截图

 

【齐蒲】对我说

*注意cp是齐蒲

*看完这期露营某些片段后的冲动短打

*大概很甜 伪现实向



“对我说,可以啊蒲熠星。”


他说得严肃。前半句时没敢看人的眼睛,说完了才试探性投过去一眼,也担心暴露了说谎的心虚。那边齐思钧愣了一下,笑得眼睛都弯起来。


“你这绝对不是任务,只是你自己想听吧。”


蒲熠星不否认,当然也不肯定。录制到了傍晚,空气中的寒意更甚。他半冷半局促地缩起脖子,把下巴埋进衣领里找安全感,抬手作出请的手势,仿佛生怕错过机会。


齐思钧收了笑容,笑意只残存一点在眼睛里。他就用那双眼睛看着蒲熠星,很轻很温和地说:“可以啊,蒲熠星。”


“...嗯。”蒲熠星一鼓作气地说下去,“对我说,这这个家不能没有蒲熠星。“


于是面前的人又一次破防笑出来:“这绝对不是会出现在题板上的内容吧!”


蒲熠星也忍着笑,一只手插进兜里,一只手继续摊着手掌伸过去,像是真要从他那儿讨要些什么来似的,抬起眼睛神色略有祈求地注视他。齐思钧不再大笑,停下来,很轻地说话,甚至有些刻意的含糊。


“......不能没有蒲熠星。”


“...好,没说清!能否再来一条!”


“是的蒲导。”齐思钧偏了偏头,“这个家不能没有蒲熠星。”


他是盯着蒲熠星的眼睛说这一遍的,普普通通一句代换了宾语的娱乐梗,说完不过几秒,也没加多么做作的语气,轻描淡写。背景音是火堆刺啦刺啦的燃烧声,靠近火焰的一侧身体有剧烈的暖意,另一侧则偏凉。有人拿着新鲜出炉的烤串走过,那香味就顺着飘过去,很快又被其他香味盖过。那边谁在给谁拍照,谁在一个人莫名其妙踢毽子,谁又在和谁说悄悄话。全是破绽,全是线索。但蒲熠星有点没法盘了,不是因为脑袋被冻僵,倒是什么恰恰相反的理由。


“第三个呢?”


“......啊。”


见他有些发愣,齐思钧向前凑近他:“不是说帮你做三个吗,第三个是什么?”


“......哦。”


蒲熠星往上看了看。随即想,我怎么又在回避视线啊。


这让他没能想出更好的策略来。


“说三个你最喜欢的水果。”


“呃...真的假的,还有这种任务的?”


“......算了,换一个,说出你的星座。”


“白...白羊座?”


“嗯,我也是白羊座。”


这一本正经的语气让齐思钧噗地一下,弯着腰险些没笑岔气:“我,我知道啊!那文韬也是白羊啊!然后呢?”


“...说出你最喜欢的电影......啧。”


蒲熠星突然站直身子,半晌,叹了口气。他把始终恭敬抬起的手垂下来,重新揣进兜里。几秒间,两个人都不说话了。不远处石凯在喊鸡软骨好了,蒲熠星感到前所未有地想吃。


“算了。”


“什么算了?”


“......就是我放弃了,不打算完成了。”


他转身打算直奔烧烤摊,偏偏这个时候齐思钧来拉他的手腕。


“别呀阿蒲,那我的呢。”


“公平起见,各自为战吧,小齐!”


齐思钧目瞪口呆地看着最初主动来和自己说互帮互助的人这下又转身走了。他站在原地看蒲熠星晃过去干饭的背影,心里不免又琢磨了一下自己抽到的那张任务卡。




公布结果时两人坐在一起。蒲熠星当然知道自己没完成,麻木瘫在椅子上,内心郁闷。其实这规则不无bug,他那任务要强行完成也不是不行,只是多少犯了玩游戏时特有的完美主义,打折擦边球糊弄过关总让他过不去自己这关,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便索性摆烂。当然,在听到齐思钧任务成功的消息后他依然有点不爽,左侧肩膀挨着的人正笑嘻嘻地讲述自己实施作战计划的高光点,专业主持人流利的口条与包袱让他丢进人群的每一句话都激起涟漪。蒲熠星没认真听,只觉出不知不觉帮人完成了任务的倒霉蛋好像又是唐九洲,正在那边情绪激动地辩驳着什么。


这一话题结束,焦点转向下一个完成任务的人。齐思钧安静下来,重新靠回椅背上,侧了侧身子靠近正埋在自个儿衣领里郁闷吐气的自闭小猫:“干嘛不让我帮你完成啊,我都猜到是说话和做事两类,你那会儿不会还觉得我是另一队吧?”


蒲熠星憋了老半天:“......没想到很好的引导方法。”


“直接说不就行了,要引导干什么。”


蒲熠星抬眼看了下面前一字排开的摄影师与导演,没再做声。




已至深夜。最后一个桌游项目的录制也完成,他们与工作人员纷纷准备洗澡休息。没被完成的任务内容并未公开,因此齐思钧执着的很,俩人一遇见就要上来阿蒲阿蒲地问。蒲熠星终于烦了,眼见着摄影机也都撤下,他再次把齐思钧一把拉走,像傍晚那样。


相较几小时前,入夜后气温骤降,两人都裹起厚厚的外套。埋在这么厚实的布料里很温暖,大半张脸都被遮住的感觉竟让人觉得安心。再要感谢夜晚还算够黑,蒲熠星不再那样轻易地就能看见齐思钧眼睛的笑意。


“你摘麦了吧。”


齐思钧伸出食指笑着指他,是在怀疑的意思:“不是吧,真有这么神秘吗阿蒲,你这样会让我期待值很高哦。”


蒲熠星只装听不见,我行我素说下去:“你任务是啥,我前面走神了,没听见。”


“嗯?哦。”齐思钧短暂地停顿了一下,“就是和在场的人说一个秘密。我就去和九洲说,和你说个秘密,我的任务是和人说个秘密。”


“......就完成了?”


“对啊,这不算秘密吗?太秘密了啊。”


“......”蒲熠星撇嘴,从鼻子里哼出口气冷笑,“没有游戏精神。”


齐思钧吸了口气,像是要反驳什么,却又只是笑说:“有节目效果就行。”


这句话也很淡,轻描淡写的。蒲熠星于是又想到前面他对自己淡淡说的两句话。可以啊蒲熠星。这个家不能没有蒲熠星。


“该说了吧,你的任务内容。”


蒲熠星吸进一口凉凉的空气,此刻却让他觉得清醒起来了。黑夜使他显得足够平静。


“对我说,我喜欢你。”


这还挺值得笑的,但齐思钧没笑。他站在那儿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有点苦笑:“这个?真的吗?虽然我知道我们节目有时候会搞搞这个,但没想到现在已经这么明目......”


“不是,不是任务。”蒲熠星感觉自己语无伦次,好像他能证明自己还比较冷静的方式就是断定自己语无伦次,“就只是...对我说,我喜欢你。”


没人说话。好冷。简直造成了一种因果关系,就是因为没人说话才这么冷。


齐思钧突然笑起来:“阿蒲呀。”


“干什么。”


“导播到时候剪进去的应该是我套路九洲那下吧,我感觉这还挺有趣的就这么整了。但其实我自己是在其他时候完成的。”


蒲熠星把眼睛抬起来。视线已经适应黑暗,现在他能看清齐思钧的脸了。不知为何,他看起来有些紧张。齐思钧可不是个容易怯场的人。


“什么时候?”


“啊,你不是让我和你说,这个家不能没有蒲熠星吗。”


“嗯。”


“我第一遍说的是别的。”


齐思钧没有看他。蒲熠星想,原来他也会回避视线。


“我把主语换了,我说的是我。”


“主语?呃,所以是,你不能......”


“就!就别说出来了!蒲哥!”


因为害羞,齐思钧抬起手捂着脸,蒲熠星依然能看见他脸颊的一点红晕。齐思钧的秘密是他不能没有我。在此时处理这段对话的内涵显然会给大脑带来不小的冲击,所以蒲熠星反倒非常理性。他索性不让自己去想这件事,操纵大脑自顾自对游戏又进行一次复盘。


“我的任务其实可以直接做,我就是不想那么敷衍。”


“我知道。”


“你配合我吗。”


“好啊。”


齐思钧把手放下来。夜色下,他朝蒲熠星又走近一点。没人说话,但依旧能感到温暖。新的因果关系是:因为他们待在一起,所以怎样都很温暖。


“对我说: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好。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


“还要一遍。”


“我喜欢你,蒲熠星。我喜欢你。”


“嗯,够了。”


他们离得很近,这样不拥抱就很可惜。所以蒲熠星张开手臂抱住他,同时终于顺理成章地、合乎情理地、坦坦荡荡地执行了他的任务——


“我也是。我也是。我也是。”


同齐思钧一样,附赠额外的多一句。


“我也喜欢你。”



End.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布”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