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喜欢੭ ᐕ)੭*⁾⁾

【suzusora】Inside the painting (治愈短篇)

*CP为suzumu X soraru

*第一次写这一对 OOC严重到不敢看(。

*字数3000多

*设定有点用烂了 总之是治愈

*换了种说前言的方式感觉高大上(xxx

*渣文笔注意

*感谢看我文的天使w


Inside the painting



这只是一个平常的午后。

soraru在家中带着半边耳机,轻哼练习着准备翻唱的歌曲。

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一直都只有他一个人。

在三次元他的朋友本来就很少,虽然在网上进行翻唱活动拥有了不少的粉丝群,但对于soraru来说,内心那一片空缺的地方却始终存在着。

当然他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的想法,即使只有自己一个人,他也能生活得很好。

至少当时的他是这么觉得的。

突兀地被敲响了的房门令soraru吓了一跳,随后有些不悦。

他并不喜欢在唱歌的时候被人打扰。

“谁——?”

他拖着长音懒散地站起来朝门口挪步,连猫眼都懒得看便打开了门。

“啊,mafu怎么了。”

门口站着友人mafumafu,很快soraru看见了他怀中抱着的东西。

“.....哟soraru桑!”

mafu缓慢地抬起了头,打了个招呼。

啊这家伙,现在是没吃药的模式啊。

soraru很快意识过来mafu现在的状态,在心底略微抱怨了一下。

“.......然后呢,那个是什么?”

他随意指了指mafu怀里巨大的东西。

“这个是封印着我的力量的,伟大的作品——”

“........”

“吾等魔法使mafumafu,此刻将这份力量,赐予汝,愿汝永生铭记其存在,将吾等——”

“.....够了。”

soraru十分果断地打断了某位魔法使先生的自娱自乐,将他怀里的东西拿了过来。

一幅画。

“....mafu?”

soraru愣了几秒抬起头,再次询问。

“....生,生日快乐soraru桑!!!”

原本还想再继续下去的mafu在看到soraru的眼神之后还是安分地说出了事实。

“哦,哦.....”

soraru看了看自己怀中被纸包裹住的东西。

“谢谢。”

他还是笑了笑。

还是有人记得我的生日吗。

“....不谢啦!那mafumafu魔法使就回去了哦!!”

mafu最后挥了挥手,转身就跑远了。



soraru把纸撕开来。

画中是一个男孩子,浅棕色的头发与微闭着的眼睛,同蓝天草地的背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mafu那家伙,居然意外地送了还不错的东西。

真好看。这是soraru发自己内心的第一反应。

这个男孩....

随后是一瞬间,像是心脏漏跳了一拍一样。

悸动。

soraru下意识闭上眼,半晌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竟然有些发热。

啊....我到底在干什么啊。就是一幅画啊。

他苦笑着摇摇头准备睁开眼睛把画挂上去。

“我就这么好看吗,你都脸红了哦——”

从下方传来了陌生的声音。

“谁,谁脸红了!?你就是一幅画啊怎么可......”

soraru睁开眼睛看着画中的人。

“唔,唔啊啊啊啊啊啊啊——!?”

很没有形象地大声叫了起来。

视线中那个少年略微不怀好意地开心笑着,像什么特别的事情都没发生那样看着自己。



是梦,这绝对是梦。

这样的想法在soraru的脑海中徘徊了三周。

三周。

从那副mafumafu送过来的画里面的人活过来之后已同居一样的状态自然熟地跟自己住在一起的日子,已经维持了三周。

soraru觉得自己现在还能在这个家里淡定地生活就是一个奇迹。

一开始,他以为这个少年会很温柔,会很好相处,会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

画醒来的第一时间,soraru在心中几百个问题中反复权衡,开口问出了一个最平常,所以此刻怎么想都过于平常了的问题。

“啊,我叫suzumu哦,soraru桑你好w”

画里的人....suzumu很快回答,带着意味不明的笑脸。

“那么suzumu...这幅画是什么呢,为什么你会.....还有,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这幅画啊....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从我有意识的那一天开始就一直都在这里啦。我一直都活在画里....因为没有办法出去。”

“出不去啊.....”

soraru轻声重复着。

“啊,不过探个头出来还是可以的。”

suzumu补充。

“至于你的名字嘛.....”

suzumu卖关子一样地停顿下来。

“...什么啦!”

虽然不是很爽这种被耍的感觉,但此刻soraru也顾不上那么多很快接着问下去。

suzumu满意地点点头。

“因为我一直在观察soraru桑。”

“....什么?”

“我爱你哦,soraru桑。”

房间里安静到诡异的气氛持续了十秒钟。

“......啊?”

soraru忍住没有叫出来。

只是脸颊通红。



suzumu说,他从很久以前就开始通过某种方法观察着soraru。

一开始只是在心底无言地爱慕着,逐渐就演变为了无比渴望相见的爱恋。

所以他才会托付mafu让他们相见。

“......mafu那家伙........”

得知真相的soraru黑了脸念着好友的名字。

“soraru桑一直是一个人吧,至少这样,就不会太孤单了吧。”

suzumu用认真的语气说着,随后久久望着soraru。

“........随便吧。”

那一刻soraru突然觉得,有这么一个存在似乎也不是一个坏事。

虽然只是那一刻而已。

在之后的相处过程中他很快意识到了这个人......有多么的烦。

仅仅还只有三个星期的时间。

吃饭烦,睡觉烦,上网烦,连录歌的时候都很烦。

其他时候soraru都可以忍耐,但唯独在录歌的时候soraru总是忍不住爆发。

“哦哦哦哦哦soraru桑唱歌真好听——和我在一起吧我帮你写曲子哦!”

“....闭嘴。”

“为什么?我是认真的啊....”

“.....烦死了啊!”

soraru把耳机扯下来瞪着suzumu。现在已经不会脸红了,但是当视线与suzumu那双无辜的眼睛正面对上时,soraru还是会很没本事地转移开视线。

所以他只瞪了几秒钟就转了回去。

“以后在我录歌的时候不要说话好不好。”

soraru放软了语气,用询问的样子说。

“哎——可是我想和soraru桑多说说话什么的....”

suzumu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有些不负责任,只是内容略微令人内心有些颤动。

soraru沉默了一会儿。

“那我以后尽量多和你说话,作为交换不要在我唱歌的时候插话好不好。”

“唔,好吧。”

suzumu出乎意料地很快妥协了下来。

“等一下。”

soraru看着眼前那个人微妙的计划通一般的表情。

“......你的目的不会就是这个.....”

“哎?啊,啊啊啊被发现了啊......”

suzumu干笑着抬手揉了揉头发。

.....居然连一点掩饰的意思也没有....

不过此刻soraru已经懒得再发作了。

“说真的啊soraru桑....”

“嗯,干嘛?”

“.....接受我吧。”

“....不,不要!”

原本几乎都不用反应的时间大脑便会立即给出回答的问题,此刻居然犹豫了短暂的时间。

soraru深知这是个不怎么好的预兆。



某天soraru坐在客厅一边上网一边吃午饭。

“soraru桑,这么吃饭会消化不良哦。”

从墙上的某处又传来几乎已经听厌了的提醒。

“有什么关系嘛。”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soraru还是默默地关上了电脑。

只是因为懒得和他吵了,只是因为这样而已。

“.......我也好想吃。”

结果还是一样的烦人。

“.....你明明说你不需要吃东西的啊。”

“可是...好像很好吃.....呐soraru桑,分我一口,就一口可以吗?”

soraru盯着盘子里的寿司看了一会儿,仔细想了想之后发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拿起一个寿司朝墙边走过去。

“张嘴。”

soraru把手抬起来,示意suzumu将脸凑过来。

suzumu乖乖地靠了上去。

吻住soraru的嘴唇。



“.......唔,唔!?”

soraru瞪大眼睛挣扎着,手上的寿司在推搡中掉落在地。

“啊,好浪费。”

几秒之后suzumu才恋恋不舍地送开口,看着soraru的眼睛说着毫无逻辑的话。

“我说啦,就一口。”

“soraru桑,果然很好吃。”

“.....变态suzu。”

soraru将手背抵在嘴唇,缓缓滑坐下来。

“我讨厌你。不想看见你。”

虽然用怨恨的语气说着这样的话。但是在suzumu目光看不到的地方,soraru羞耻得快要爆炸了。

脸好烫。

为什么.....会觉得高兴。

.....笨蛋suzu。

suzumu看着soraru蹲下的背影,终于流露出了未曾有过的表情。

近乎悲哀的表情。



晚上soraru起床找水喝时,往日的喧嚣已经彻底消失了。

他拿着水杯,看着墙上的画。

完整的风景呈现在他的眼前,却没有一个人在里面了。

愣神。

“....suzumu?”

soraru揉揉眼睛,问。

没有回答。

“喂?”

语气开始颤抖着。

“suzumu不要躲了,快点出来。”

深夜终于回归了它应有的沉寂。

“.......不要吓我。”

“suzumu?”

“.....你不是说爱我吗,为什么不见了。”

“喂。”

soraru将手伸进画里。

没有人在了。



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他在沙发上蜷缩起来。

是自己让他消失的啊,现在又这么难过。

已经搞不懂了,自己真实的感情。

唯一清楚的,只是此刻他离不开suzumu这件事了。



他站起来,望着画里面。

犹豫了很久的时间,走上前将手搭在画框上。

略微俯下身体将头伸进去。

.....进来了。

随后他跳进画里。

他明明记得suzumu说过,这里是出不去的。也就是说他再也回不去了。

可是他还是进来了啊。

为什么呢?

还有必要再问吗。



画里的世界比想象中小很多,soraru将每一个地方都走遍了也没有看见suzumu的身影。

“对不起......”

他用带着哭腔的轻声说着。

回来吧。

你要怎么说都可以,请回来吧,白痴suzu。

他侧卧在草地上,闭上眼却都是那个人的脸。



“.....soraru桑!?”

叫醒他的是熟悉的声音,有些违和地从头顶正上方传来。

soraru睁开眼,昨日寻找了一晚的面容此刻就完好无损地在他的眼前。

“su,suzumu!!!”

他一下坐起来抱住了suzumu。

“啊.....怎么了?为什么进来?”

suzumu有些被吓到地愣了愣,随后伸手拍着soraru的后背,声线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因为哪里都...找不到suzumu.......”

soraru靠在suzumu的肩头,虽然很羞耻,但心口的安心感却是真实的。

“对不起,我.....昨晚离开了。”

suzumu有些心疼soraru发软的语气,低下头安静地道歉。

“suzumu桑不是说这里出不去吗?”

“......对不起骗了soraru桑。

只是,如果我说能够出去的话,无法接受我的你一定会排斥地将我抛弃吧。我不能....我不能忍受那样的事情,不能忍受失去soraru你的世界。

...这么说起来,soraru桑,明明知道这里出不去,却还是....?”

“......suzumu笨蛋。”

soraru听suzumu讲完这一段语句,没有生气也没有回答,只是更加用力地抱住了suzumu。

“可是我以前都没有看你离开过。”

“每次都是在晚上出去的,只是买点东西吃而已不会花很长时间,我也有小心避免你看见了。”

“你不是说你不用吃东西吗?”

“怎么可能不用啊,我好歹也算个人,只是居住的地方和你们不一样而已。一般时候蹭一点你的饭就可以了,实在快饿死的时候就自己去买咯。”

“...可是你又没有一直问我要吃的。”

“因为你一般都不愿给啊。”

“为什么不早点说这些事情啊。”

“因为....我以为你真的很讨厌我。”



soraru闭上眼睛。

“怎么可能讨厌啊。”

suzumu侧过头将耳畔靠在soraru唇边。

“什么?”

soraru轻轻说。

“笨蛋suzu,我喜欢你。”

suzumu却清晰地听见了。

“嗯,我爱你。”

他回答说。

soraru推了推suzumu,示意他先放开。

然后他盯着suzumu的眼睛,深吸一口气靠上去。

封锁住。



之后suzumu便从画中搬了出来,与soraru开始了名正言顺的同居生活。

虽然一直都是在一个屋檐下,但是三次元明显更危险一点。
“烦死了,你干脆一辈子被关在画里吧。”

在第无数次被suzumu夜袭之后,soraru也第无数次地发出了这样的抱怨。

“哎——不要这样说嘛,明明soraru桑也很希望我能出来对吧?”

“......只有一点希望而已。”

soraru瞪了一眼suzumu转过身。

嘴角却忍不住幸福地上翘。

非常非常希望噢。



End.










评论(13)
热度(10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