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喜欢੭ ᐕ)੭*⁾⁾

【凯源】同路人

虽然说了不转凯源但是我这篇都过万字了就.....QAQ

嗯 主要是说一下下一篇是szsr 请等我慢慢写(滚

不是 那个 我尽量一周之内qwq....?(喂

Fabric_Karroy:

同路人


万字现实向 十年 HE 剧情略狗血

虽说是现实向还是请不要带入三次元

OOC 文笔渣 感谢食用么么哒(o^^o)♪




王俊凯是在他们最红的时候跟王源表白的。一共两次,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了。

从小因为当明星的志向而认识的两个人一路并肩走过了很远,从默默无闻到有一点粉丝,再到那段时候的大红,甚至是之后的人气下滑也好,来来去去了那么多人,只有他们两个一路并肩走下来了。




2014年。

当时那个时代啊,网络发达,宅文化盛行,一个不小心两人就被称为腐女的群体这么糊里糊涂地配成了一对。

他们演过一个自制剧,是叫男生学院自习室吧,大概算是罪魁祸首之一。

当时王源在翻剧本的时候稍微想象了一下拍出来的画面,立刻感觉不太对劲了。

他往一旁正在刷题的王俊凯身上靠了靠。

“小凯.....”

“嗯?”

“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剧本,怪怪的。”

“哪怪了?”

“......就是,就是.....。”

王俊凯听到这里,扔了笔伸手去拿王源手里的剧本翻了几页。

“哦,挺好的嘛这不是。”

........

王源不说话了,坐在旁边憋红了脸。




他们这个剧非常成功,人气就是在那个时候飞涨起来的。

所以王俊凯看着自己粉丝数已经超过了100万,颇为得意的和王源说。

“你看,我就说挺好的。”

正在刷微博的王源撅了撅嘴,半天没说话。

“怎么了?”

“....演那种东西真的不好受哇。”

“演哪种东西?”

“就是,哎呀......”

王俊凯笑得虎牙着凉,问他说,

“你害羞?”

“害个鬼!!”

王俊凯得逞般地看王源瞪自己的小眼神,然后语气中不再有玩闹,他缓慢地碰到王源的手。

“王源儿。”

“什么?”

“如果我说我真的喜欢你,就像那些....叫什么,凯源汪们说的那样的话,你会怎么样?”

他握住王源的手,比起自己的有点偏冷。

王源愣了几秒,不着痕迹地挣脱开来。

“你别开玩笑了。”

王俊凯笑了笑。

“我...没开玩笑啊?我是,喜欢你。”

“怎么可能哈哈哈。”

王源干涩地笑了笑,低下头像是刻意不让王俊凯看得他的表情。

“你这是被饭圈洗脑了吧,快,听我一哥的以后别刷饭圈了哈。”

.......

王俊凯没再回话,抬起头望了一会儿天花板。

然后他嗯了一声,站起来走开了。




其实王源很早就意识到了,自己一直当做好哥们的人对待自己的特别态度。

啊,应该还有自己对于这个人的特殊感情吧。

各方面的照顾也好,那些不像是看一个好友时会露出的眼神也好,还有那些细微到不可思议的关心也好。

就像是被那些整天汪汪汪的阿姨们侵占了大脑一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王源产生了王俊凯是不是喜欢我,这样一个想法。

第一天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把他自己吓了一大跳。毕竟在这之前,他对于王俊凯并没有过任何多余的想法。

但是人啊,总是会被一些事物潜移默化的影响。

王源越是想努力把这个想法从脑子中赶出去,这个想法越是在他脑海根深蒂固,一直到最后,连他自己也开始逐渐改变了。

男生学院自习室的拍摄大概是加快了这一切的进程。

王俊凯又用了那样的眼神看我,他刚刚牵到了我的手,和我说了悄悄话,还有......

刚刚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我的心跳加快了,脸也有些发热。

不会吧,不要这样吧....

王源心中的第一个想法竟是有些害怕。毕竟他从没想过自己和王俊凯会真的变成那样,还有,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异性恋。

又或者真的是像网上大家说的那样,王源并不是同性恋,只是他喜欢的人,恰好是王俊凯。

不管是哪一种,王源都在心底告诉自己,你千万不能喜欢上小凯啊......

于是,事与愿违得很彻底。

王俊凯第一次表白,就是在他粉丝一百万那天。起因是王源自己作死地....开了话题。

王源承认自己是好奇,一次次地开始议论这些内容,无非是想听王俊凯亲口说说对于他们现在这种暧昧关系的看法。

但是他真的没有想到,王俊凯会就这么表白。

听到王俊凯那句我是真的喜欢你,王源呼吸不上来了。

他紧张,紧张得要命。

更要命的是,他清晰地发觉自己内心有一种感情在叫嚣,就是喜悦。

即使是曾经构思过好几遍的场景,在真正发生的时候也总能打得人措手不及,现实总是这样。

脑子里pass掉了无数个应对方案,最终王源选择了....最蠢的那个。

装听不懂。

一来一回,最后事实证明,假装犯蠢有时候也不是吸引,是为了逃避。

王俊凯离开之后,王源发了会儿愣,感觉心里有点乱。

他还没思考好,自己到底有没有喜欢上王俊凯这个问题。

但是他现在发现,心里那块在王俊凯转身走掉的时候,就空得不舒服。

越想越心塞,他干脆拿起手机,上了小号刷新首页。

看了一眼前几条微博,明明只fo了点简介里没写有萌cp的人,但首页还是被刷满凯源同人的感觉王源也是司空见惯了。

他心不在焉地点开一条微博。

【源源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凯爷加油忍到18岁!!!】

【小凯你又悄悄看源源.....】

【别瞒啦,你们都藏不住了,赶紧公开吧】

王源看着这些几乎每天都会有人发的文字,心里还是很乱。

饭圈里发的图,全都是他自己都没什么印象的画面。但确实都是容易让人想多的样子。

王源扔下手机躺到沙发上,思考了好一会儿。

最终他决定了,如果王俊凯还会第二次跟我表白的话,我就认真地考虑一下,然后回应他。



而那个第二次却一直未能如期而至。

王俊凯结束了中考的那个暑假,他给王源打了一通电话。

电话内容无非是好久不见啦,你还好吧,有没有想我啊,明天一起出去玩。

王源当时窝在家里看着电视,握着手机听见对面的声音就立刻把音量调到了最小,然后可能是他自己都没注意,蜷在沙发角落满脸都是抑制不住的喜悦。

“噢小凯,我想你啊,那明天一起出去哦说好了。”

“嗯。对了王源儿。”

“啊?”

“还记不记得中考前那会儿,我和你说过什么来着。”

“......你中考前跟我说的话多了去了,谁知道你指什么。”

王源在心里吐槽自己,明知故问。

“就是我说.........我......”

“........”

两头都沉默了一会儿,只剩下电流的杂音在耳边轻轻地呲啦呲啦。

像是经历了很漫长的心里斗争之后,王俊凯说,

“没事儿,那你明天到以前那个公车站等我。”

“.......哦,好。”

“嗯,那挂了,拜拜啊。”

“拜拜。”

王源放下手机,侧着躺在沙发上,对着电视里无声的画面发呆。

不是想和我说表白的事情么,你说啊你倒是说啊。

却也只敢如此在心里喊上这么一句。




因为晚上睡不好,所以第二天王源十分顺理成章地迟到了。

他急匆匆赶到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呆着帽子墨镜站在那里了,王源走过去,还没来得及开口打招呼,心里先觉得不妙。

出门太急,忘记带口罩了。

他悄悄四下里看了一眼,幸好周围站的都是些大妈大叔应该没有人会认得他们。

随后他清了清嗓子,有些紧张地走上前碰了碰王俊凯的手臂。

“嗨小凯,好久不见。”

王俊凯转过来,在看见了他的一瞬间笑得少有的温柔。

“王源儿,好久不见啊。”

王源心里不知怎么咯噔一下,像是被什么软软的东西触碰到了。然后他感到自己头顶传来了熟悉的温度。

王俊凯把手掌覆在王源的头顶,揉揉他的头发。

“哟,几个月不见,长高了嘛。”

王源难免别扭地抬了抬视线,歪头避开王俊凯的手。

“长高啥,还是比你矮这么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你还要加油。”

王俊凯笑了一会儿,又突然收了点笑意,看着王源的脸垂下手皱皱眉头。

“忘记遮了?”

“嗯。”

王源弱弱地点头。

“蠢死了,这还怎么出去啊。”

“......要不我...低着头?”

“.........”

王源把头埋得低低的,样子立刻逗笑了王俊凯。他耸肩装出无奈的样子。

“唉那没办法,只好回去了。”

“噢那要不去我家坐吧?”

王源话一出口就发觉自己说错了,刚想收回来却看见那边王俊凯眼睛都眯成一条缝点了点头。




那一天,是王俊凯第二次表白的日子。

两个人坐在沙发两端,桌上放了两杯柠檬茶,电视开着却没有人在真的留意。

王俊凯拿起水杯抿了一口,杯子放回桌上撞击发出轻微的响声。王源还在思考着该说什么缓解尴尬,就感觉身边的人突然靠近了。

“王源。”

“....啊?什么?”

“你还记不记,我中考之前...和你说的事。”

王源看着王俊凯认真的双眼大脑死机了半天,然后他想来了来了来了来了逃得了初一逃不了十五真的要来了。

“...你指什么.....”

“就是我说,我喜欢你那事。”

王源心脏跳的飞快,手指缠在一起扭捏半天也没憋出一句完整的。

“哦,那个...你不是开玩笑........”

“别装傻。”

王俊凯压低声线,带了些威慑力地逼近王源的侧耳。

“你知道我是认真的。”

王源全身一颤,耳垂开始蔓延酥酥麻麻的感觉。他失神了一会儿,才明白这次真的要面对了。

他想起在微博首页看到的那些段子,可想了半天一个也没想起来。

“.....我..没想那么多.....”

王源想推开王俊凯,手却按在他的胸口迟迟使不了劲。

“喜欢就是喜欢啊。你也喜欢我,我们交往。你不喜欢我,我追到你喜欢我,我们交往。”

多少也是顾及到王源的感受,王俊凯向后坐了点,语气中满是严肃。

“我,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对于你的喜欢是哪种喜欢。

而且我们并不是那种说交往就能交往的人吧。

大脑组织好的语句却一句也说不出,特别是最后那句卡在喉咙口怎么也不能吐露出来。

“王源。”

没来得及回答,眼前突然一暗,下一秒一个身影已经靠上来,将王源紧紧地抱住。

“我们试试看行吗。”

“....好,好......那就试试看...”

不管怎么说,那么多年的感情还在。虽不一定及得上爱情,但也已经超过友情。王源这么告诉自己,然后缓慢地点点头,迎接王俊凯喜出望外的眼神。

就这样,他们这一试,就是四年。




一开始王俊凯跟王源的打算是把他们俩的除了千玺外不告诉任何人的,但是交往一个月之后几乎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了。

经纪人也好主页君也好对此的态度都是你们不要太过了,被外界真的发现同性恋其实不会有好事。私底下就随意。

所以王俊凯就一直忍着。交往之后的一段时间,甚至因为两人太过于害怕被发现,反而在外界看来变得有距离感了。甚至就连玩游戏握个手也不敢再有一句调侃。

微博上有些人的反应当然是觉得虐,说什么你们把这两个孩子烦得都不敢在一起玩了。

当时王源靠在王俊凯腿上,看见这段话觉得有点好笑。

“小凯,你说要是她们知道了我们真的在交往会不会激动死啊。”

王俊凯拿过王源手里的安卓看了一眼。

“何止激动啊。”

王俊凯嘟囔了一句,抬抬腿让王源坐起来,然后一把揽过他到自己怀里,侧头紧靠着他。王源脸一热刚想问他干什么,就见对方拿起手机打开摄像头,举起来就对着他们两人拍了一张。看起来有些迷糊的王源和心情显得很好的王俊凯被记录下来。随后打开微博,发布新微博,插入图片,配上文字。动作一气呵成。

【我们在一起了。】

王源吓得瞪大眼睛,着急地想去抢手机。

“王俊凯你疯了!?要公开也....不是现在啊!!”

王俊凯躲了几下,把手机放在旁边。

“哎呀逗你玩呢。”

他嬉笑着拍拍王源的头。

王源心里暗自松了口气,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失落感。他干脆撅起嘴。

“怎么,生气了?”

王俊凯上来刮他的鼻子。

“呵呵。”

王源朝他吐舌头。

两人安静了一会儿。

“王源,我问你。”

“嗯?”

“你和我交往,会觉得辛苦吗。”

“嗯...当然很辛苦啊。”

王源想了想,朝王俊凯点头。

王俊凯的眼神有些闪躲。

“那你.....”

“可是我不后悔。”

王源打断了他,头靠在他的肩头。

“...真的?”

“废话啊难道还是假的!”

王俊凯笑起来,手心在王源肩上蹭了半天。随后像想起什么似的,拿起一旁的手机,选择取消发布,然后在系统问他是否要保存草稿的时候,顿了顿按下确认。

“王源儿,你等着....”

王俊凯看着草稿箱里那条公开他们关系的微博和那张图片。

“总有一天,我会把这条微博发出去的。”

所以在那之前.....

你要一直陪着我。

王俊凯放下手机,侧头给身边的人一个吻。




那之后的四年里,TFBOYS的人气可以说是有增无减。公司进一步发展,也培养了新的艺人,但这其中最受好评的,始终还是他们三个人。接了越来越多的广告代言,学业也越来越繁重,各种各样的压力随着荣誉一并压在他们头上,使人透不过气。

这几年时间里,有无数的人问过他们,甚至是无言的责问也好。

你要放弃吗?

对此,答案只有简单的两个字。

不要。




时间一晃。

2018年。

那会儿他们正在筹备第二张专辑,主打歌是王俊凯写的一首描写初恋心情的情歌《与你一起》,由王源演唱。公司商定了半天最终MV决定在上海取景。

11月的上海已经相当寒冷,王源正穿着风衣缩在角落和MV导演看自己刚拍的一段,王俊凯站在他旁边。

导演研究了一会儿,伸出手点了点,

“这个地方,你是要表现初恋的羞涩,笑容要腼腆一点。准备一下重拍一次。”

王源似懂非懂地点头,放下捧着暖手的咖啡,哆嗦着脱下风衣。

好在此刻时间是中午,阳光多少也算是温暖,王源吸吸鼻子,尽量控制自己不要发抖。走到MV女主角旁边说了些什么,看样子大概是在麻烦她再拍一次。

王俊凯看到这里心里痒痒的,恨不得冲上去一把把王源拉回来。虽然歌是他想写给王源的,但是变成看王源和别人暧昧可是没想到的。导演算是大半个外人自然也不能在他面前肆意自己和王源的关系,但是看那些越是暧昧粉红的镜头重拍越是多,王俊凯的心里就酸地不得了。

不过这也说明王源儿对那女的没兴趣。王俊凯自我安慰。

从怀里摸出手机按下开机键,最后看了一眼今天的生日。

11月8日。

王俊凯和自己重复道,王俊凯啊你加油,成不成功都看今天了。




晚上是给王源的生日派对,MV拍摄紧张地完成之后,一行人赶去附近王俊凯预定好的餐厅庆祝。

当时的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工作人员大多道了生贺就回去了,只剩下几个人面面相觑。

除了王源王俊凯和两人一人一个的小助理,剩下两人MV女主角和她的经纪人。

说起这个MV女主角,名叫叶溪,是最近才变得小有名气的小演员。因为长相甜美,性格可爱,虽然没什么突出的地方但还算是受欢迎。

说起这个叶溪,王俊凯倒也知道她和王源真没什么,但看着她就是觉得不舒服。也是没办法的事。

这下六个人坐在餐厅里,桌上摆着蛋糕和些小点心,虽然灯光亮的晃眼但气氛却异常凄凉。

王源情绪不免有些低落,他凑到王俊凯耳边轻声抱怨说,没想到我的成人礼会变成这样。

王俊凯心情也有些复杂,想一年前他过18岁生日的时候,那在重庆的阵势可是不得了。最重要的是那一天他去了粉丝筹办的排队现场,不仅给了粉丝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对他来说也算是个一生难忘的生日派对了。但对比今天王源的生日,老早就看见粉丝在网上商讨该如何庆祝,今天的各种微博也让王源感动了很久。但除了发微博感谢大家,王源却无法真正过个热闹的生日,偏偏他又是喜欢热闹人多的人。这下确实少不了失落。

王俊凯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刚想抱会儿王源安慰他,又意识到对面还坐着叶溪,抬起一半的手就顿在了那里。

王源的手机震了两下,屏幕亮起来。上面是易烊千玺发来的祝贺短信。

【兄弟生日快乐!可惜我在北京没法给你过生日了,你和小凯玩得还开心?顺便提醒他一下今晚你就18岁了,成年允许那啥了。我就开个玩笑哈。】

两个脑袋凑在一起看了半天,最后俩人脸上都有点潮红,对视了一眼又迅速撇开。

对面的几个人看得莫名其妙。

最后还是王俊凯发挥leader风范,拍了几下掌让大家别僵坐着,都吃起来。

于是几个连话都没好好说过几句的人,就这么糊里糊涂凑在一起给王源过了他的生日。




好在生日到最后气氛确实暖了不少,大家多少都喝了酒,闲聊玩笑渐渐都开始了。一直到桌子上的东西被消灭地差不多了,王俊凯看了一眼时间觉得差不多了,于是和大家说差不多就这么告别吧。

付了钱,王俊凯让两人的助理先回去,自己拉着喝得不多却已经晕晕乎乎的王源,在深夜已经没什么人的街道上走着。

王源意识不太清楚,晚上风又大,发着抖把手伸进王俊凯的衣服口袋里取暖,王俊凯看了看四周没什么可疑的人,于是放下心来紧紧握住王源的手。

“王源儿啊。”

“....嗯?”

王源说话还带着重重的鼻音。

“你还记不记得四年之前我让你和我交往的时候,你是怎么答应的吗?”

“啊....好久之前了,我忘记啦....”

王源不好意思地靠在王俊凯肩上,另一只手伸出来环住他的脖子。王俊凯心想这种动作可是以前几乎没有的,喝了点酒王源还真是愈发可爱。一想到今天晚上还有把他第一次拿走的打算,内心就像是在被挠一样地难耐。

他侧过头亲了亲王源的侧脸。

“我还记得。你那个时候和我说,我们试试看。嗯,是吧?”

王源更用力地埋进王俊凯的脖颈里寻求温暖,呼出的气都打在他的锁骨弄得人一阵酥麻。

“好像是吧,嗯....”

王俊凯被他的动作弄得没法好好思考,只好有些不舍地揉着他的头发把他的头抬起来。

“那你现在,还是觉得我们在‘试试看’吗?”

王源沉默了一会儿,不知是因为头晕还是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

“大概不是了吧。”

“嗯哼?”

“因为如果现在小凯你和我说我们分手回到以前的关系吧,我肯定会.....哭得很难过的。”

王俊凯忍不住笑了,心里暖暖的。

“首先我不会说那种话的,能和你在一是我最大的幸福,况且我最舍不得你难过。不过的比喻还真是耿直!”

王源撅起嘴。

“喂!我难得这么认真你还笑我。”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

王俊凯转头去看他的表情,轻啄他鼓起的侧脸。

“那么我们就是正式交往了?”

“嗯!”

王俊凯笑了笑,掏出手机。

上面的时间显示是23:59,最后跳了几下,转为00:00。

夜色正是最美的时候,街上静悄悄的,仿佛此刻这个世界仅剩下他们两个人。

王俊凯走到路旁的梧桐树后,树叶间零散地打进柔和的月光。微微低头,深深地亲吻王源的唇。长久的接吻之后他微笑着,靠在王源的耳边细语。

“迟到了一天的祝福,生日快乐,王源。我爱你。”

瞬间眼眶就湿润了的王源哽咽了几下,还没来得及说出什么,就看见王俊凯指了指他们身旁的建筑物。

公司给定的酒店。

“你18了,我们正式交往了,然后.....?”

王源的脸霎时红透了,他后退了几步也没憋出些什么来。

“.....王俊凯你,你居然套我话.....”

“要反悔?嗯?”

王俊凯扬眉,走上前抓住他的手问他。

王源最后躲闪了几下,最后老实地扑进王俊凯怀里撒娇。

“不,不反悔。”

那之后是他们两个人的第一次。

结束之后两个人赤裸地躺在床上。王俊凯轻轻地给王源道歉说对不起弄疼源源了,王源装出十分生气的样子,实则心里已经满是幸福。

宛若天下每一对最最幸福情侣那样的两人。

他们大概不会想到,这一觉醒来...梦就真的该醒了。




第二天两人是被经纪人的电话吵醒的。

王俊凯身体还累得很本来没打算仔细听,但刚划过手机接听,那边从未有过的尖声呵斥就穿透了大脑。

王俊凯听了几句意识就一下子清醒了,他连话都没说上,那边已经猛地留下一句你自己看着办挂断了电话。

王源在一旁迷糊着问他,

“小凯怎么啦?我都听见她骂你的声音了....”

王俊凯愣愣地挂了电话,脸色苍白。他把王源拉起来,用力抱住他。

“源源,出事了。”

“什么?”

“昨天我们在街上....被记者跟踪到酒店。”

王源像是从头被浇下一盆冰水,一时间冷得他心慌。




赶到机场的时候记者已经围得他们走不进去,王俊凯下意识护着王源帮他挡着那些记者的炮轰,此刻却更点燃了大家想要添油加醋记录的欲望。

“请问你们真的交往了吗?”

“请问两位交往多久了?”

“不怕受到社会排斥吗?”

“炒作?”

..........

噪声充斥耳旁,王俊凯一概都听不到。什么都不重要了。

他只是握紧已经不知如何去面对的王源的手,在他耳边说,

“没事,源源。有我在。”




回到重庆已经是当天下午的事情。公司出动了不少人接机帮他们逃离现场,机场门口堵着的也自然不止记者,一条条横幅上写满了凯源,喊着祝幸福的声音一直都没有断过。

上了专车,与外面的喧哗隔离。车子不由分说地行驶,车内是一片死寂。

没有人说话,王俊凯始终只是紧紧握住王源发抖的手。

回到公司,虽早有预感,但他们这才真正意识到,这一次事情是真的闹大了。

两人这么多年来,大大小小的绯闻传过不少,曾经也有被爆出过举止甚为亲密的照片,但大多都模糊地看不清,充其量也不过就是被舆论调侃几句,都被巧妙地化解。唯独这一次,放出报道不过几个小时,就已经在回程路上被围得水泄不通。可想而知真实度有多高。

经纪人见他们回来了,二话没说,开了个网页把笔记本电脑朝他们一推,

“自己看吧。”

两个人走上前。

标题,

【当红组合TFBOYS成员王俊凯王源竟是同性恋!?】

报道详细地记叙了昨天晚上,也就是生日派对开始的每一个细节,包括几点从餐厅离开,在路上有哪些行为举止,最后去了哪里,配上可以说是相当清晰的几张图片。甚至包括在树后的亲吻也被清楚地拍了进去。

篇幅不长,却已经足以了。翻去评论区,负面的信息铺天盖地。那些平常在微博上刷得起劲的凯源党,此刻却只看得见寥寥几条评论而已。

“不管你们被网络宠得多么甜蜜,这个世界,终究是不能接受同性恋的人占多数。”

经纪人叹了一口气,抬起眼看他们。

“分手还是退出演艺圈,自己选吧。”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看着陪伴了自己那么多年的经纪人,内心巨大的烦闷几乎要将他击败,但他只是简单明了地说,

“我哪个都不选。”

总会有办法的。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搂紧了王源。

“那行,既然你这么坚持,我也确实是...舍不得看你们就这么分开。记得那个叶溪不,MV女主角。”

“哦,她啊。”

“过几天等舆论稍微过去了安排你们出去吃顿饭,会派人去拍的。”

经纪人站起来,没有再看他们两个人一眼。

“长点记性吧。”

王俊凯死死攥紧了拳头,半晌用尽全力朝着一旁的墙壁挥去。

这是什么,还能是什么,每个艺人的必经之路啊。

“王源.....”

王俊凯扯出一个笑容去看身边的人,却在看见他面容的瞬间被噎得说不出一句话。

王源眼眶已经彻底湿润,偏偏狠命咬着下唇不让眼泪落下来。

还只有十八岁。王源他还只是一个昨天才刚刚成年的孩子而已,不过如此。

说什么呢,我也不过才十九岁而已。王俊凯在心里自嘲地笑了笑,伸手拉住王源的手腕就往自己的房间走。




王源什么也不说,走进了房间只是站在门口,就那么站着,像是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王源,我.......你别这样......”

王俊凯心烦意乱地上前想安慰他,却被王源不着声色地避开。

“我没事,挺好的。”

“我.....”

理清思路。

“王源...首先我们不会分开的,永远都不会的。”

王源抬起头,愣愣地看着他。

“然后.....不要去管那些报道和评论了,好吗。绯闻只是为了掩盖我们的事,很快这些都会过去的。王源儿。”

“所以王源,别这样....你没事的话,来笑一个?”

王俊凯抬起手捏捏王源的鼻子,王源稍微推开了他。

“为什么要笑...”

“因我我不想看着你难过。”

王俊凯想去抓过王源的手,犹豫了很久还是垂下手来。

“所以源源,没事的,笑一个吧。”

王源低着头,很久也没有说话。




两天之后,各大娱乐报刊上如预期般地出现了王俊凯与叶溪的绯闻报道与看似是偷拍的照片,即使避免不了被怀疑是炒作以此否定他与王源的关系,但确实关于王俊凯与王源两人相关的猜测开始减少,一时间矛头直指向王俊凯与叶溪。

一起吃晚餐,行为举止甚是亲密,相差两岁的姐弟恋也成为了大家议论的热点。

照理说这些发展都是情理之中的,也正是公司的目的所在。

王俊凯发觉,王源最近很奇怪。

从他们的事被揭发的那天开始,他就一直不太对劲。

已经连续好几天回家两人一句话都没有说过,或者是王俊凯多次努力尝试去和王源交流,都只是被敷衍了事。

王俊凯虽理解,一直在忍耐,但他其实是最辛苦的那个。他是组合的队长,无论如何应担负起责任,现在还要被迫与没有好感的女明星频繁来往,明明是个歌手,每天24个小时在外却都在演戏。

那天在公司结束了训练,两个人回到休息室,王俊凯问王源今天要不要一起回去吃饭被简洁地拒绝之后,王俊凯爆发了。

“王源你他妈到底要怎样?”

王源听见他的语气愣了一愣,半晌又换过头去轻描淡写。

“我没想怎样啊。”

那语气击碎了王俊凯最后的忍耐底线。

“王源你闹够了没?我在外面辛苦装模做样帮你说话好死不死跟那个什么叶溪传有的没的,回来还要被你这么冷眼相待,我怎么了吗我?”

王源冷笑了一声转过头。

“你是没怎样啊,反正是我无理取闹咯。我十八岁生日过得就莫名奇妙,那之后倒还更莫名其妙了。你和其他女明星传绯闻,我每天没事刷个微博就是看见你们俩的合照,要么就是说我同性恋主动勾搭你的,我心情就好咯?”

“你说的这些事和我他妈有关系吗。”

“确实没关系,说起来我心情好坏都跟你没关系。”

“王源!”

王俊凯低吼一声,几步跨上前拦住王源的路,伸出一只手死死按着他的肩膀。

“放手你....痛....!”

王源挣扎了几下却被更用力地按住。

“你有本事再说一遍你和我没关系!?”

王源避开视线,内心已经开始反悔,口头上却依旧是尖锐的话语。

“是没关系啊。要不是当时你没事和我表白,现在哪儿来这么多事。普普通通当兄弟....多好。”

说到最后两个字的时候他甚至已经不知道自己再说些什么了。只是这么多天以来的辛酸,辛苦,疲惫,心疼,冤枉,统统在此刻化为不经过大脑思考的话语,一句句射在王俊凯的心口。

“好...好,这么多年下来了,你居然就是这么想的。”

王俊凯冷笑了几下,王源却感觉到他从指尖开始的颤抖。

他是在害怕。

自己也是。

两个人都明白这一点的,王源却只是打掉了王俊凯的手,头也不回地朝门外走,然后跑起来。

王俊凯在后面大喊,

“王源你给我回来!”

王源死命仰起头不让眼泪掉下来,回答模糊在哽咽之中没有被任何一个人听到。

“那你就追出来啊....”




回过神来的时候王源发现自己站在十字路口。人流嘈杂,他独自一人,眼睛酸胀地难受。

背后是通往公司的路,那里是他奋斗了那么多年的公司。里面有喜欢着他的人,帮助他一路走过来的人,甚至是在背地里陷害过他的人。

那里有他的回忆,有他一步步成长的印迹。

那里有王俊凯。

前方是忘不到头的路,那里有什么或许他不得而知。

只是那里没有王俊凯。

没有王俊凯。

他无依无靠。

王源抬起手臂用袖子胡乱抹着脸,也不管来往的车辆是不是甚至都险些把他撞到,还是迈开步子跑起来。

一直到他离背后那个建筑物越来越远,一直到他终于意识到自己潜意识中等待的人根本没有追出来,一直到周围开始有人认出他并一拥而上。

好像很就没被这么挤了,感觉身体像是要被压碎那样。之前有这样的感觉吗?

王源努力向外逃窜,脸颊在人群的拥挤嘈杂之中湿了一片。

当然没有了,当然没有,王源。

他一直护着你呢,怎么会让你让受伤。

王俊凯说,他最看不得王源哭了。

那么我现在因为你哭了,你人在哪里。

踉跄之中王源逃出来,不管不顾卯足劲向前跑,逐渐甩开身后的人群很远,他拐弯跑进转角。用力抹掉脸上的泪水朝开过来的出租车招手。

上了车,司机问他去哪里。他声音沙哑着回答说,

“去自习室。”

车前镜中映出司机莫名的目光,王源自嘲地扯了下嘴角说,

“不好意思,我是说去.....”

报出路名,车子缓缓行驶,距离身后的一切都越来越远。

有意思吗,王源。他问自己说。

离开了,你就开心了吗?




2019年。

今天是王源这个月第3次来这个图书馆。

5年以前,这里还不是这样的,这里还是一个名叫男生学院自习室的地方。5年之前他们在这里拍过自制剧,5年前他在这里和他表白。

不过五年的时间而已,现在这里已经天翻地覆。

这也是难免的,公司搬了地方,这里自然也就被改造了。

更何况人都变了,还有什么不能变呢?

王源戴着墨镜口罩,随手拿起一本书走到角落。

这半年来他时常会来这里,不为别的,只是去儿童阅读区拿一本书读完。

当年放在书架上的书已经找不到了,不知是被放到哪里还是被换新时卖了,王源已经找不到其中一本了。

他却还是在读,假装他还是那个马思远,假装某一天,自己左边的那个空位会出现一个大自己一岁的学长。

自从王源消失之后,王俊凯也变得消沉,只剩下一个人还在努力参加演出,但这却无法阻止半年以来TFBOYS组合的人气的严重下滑。

对于王源的突然失踪,公司的解释是他去大学专心学习准备能以一个优良的成绩毕业,但这样的解释说服力实在太低,没能被任何一个喜欢他们的人所接受。

王源在角落坐下,摘下墨镜翻开自己随手拿过的那本书。

看见封面的瞬间是宛如时间静止般的愕然。

分明其他书都是崭新的,唯独这本书给人放了很久的感觉,封面泛着一丝深黄,只是上面的标题却已经是熟悉到了极点。

《小王子》。

王源双手颤抖着,翻开内页,用手指按在书的侧面将它一下下翻开。

没有书签,没有折角,却在某一页上突然停住。

这是表明这本书的这一页曾经被大力翻开过,或是夹了什么东西。

夹了什么东西?

信。

王源看着页数,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但即使只是一丝希望也好让他的双眼起了雾。

或许这真的是五年前的那一本书。

王源心里涌上复杂的情感,是酸是甜都已经讲不清了。

他将书翻到第一页,明明连剧情都还记得,却执意开始读起来。

时间滴答流逝着,对于五年来读了无数书籍的王源来说,这么小小一本童话很快就翻阅完了。

他叹了一口气,看完后记准备站起来将书放回去,却有什么从书内飘出来落到地上。

王源停了步,蹲下来捡起那张纸。

纸片最上方写着借书记录。

王源心下一丝疑惑,这个年代都用电子图书卡了,谁还把记录写在纸上?

视线无意识地向下望去,在看见最后一行上的名字时狠狠顿住。

害怕读错那样,王源瞪大了眼睛,迷茫地仔细看着那上面的字,甚至轻声地念出来。

借书人,王俊凯。

结束日期....

是前天。

王源扶着桌角站起来,动作就此停住了。

“哟,总算注意到了啊。”

角落里走出来一个戴着帽子的人,极其自然地走到他身边的位子上坐下。

“我等了好久了,马思远。”

王源缓慢地转过头,与苦笑着的人对上了视线。

“.......”

半张开嘴愣了好久却连名字都没喊出来。

“嗯怎么,不认识我了王源儿?”

那人摘了帽子,笑容露出两颗虎牙。

“王俊凯。”

王俊凯点了点头。

“你怎么...在这里....”

“哦,我上个月就来了,一直以为你会在这里的,五天之前终于碰到了。所以我就一直在想....要用什么方法既能让你不被我的出现吓到,又能让你答应和我...”

“...和你什么?”

“和我重新交往,然后,什么都他妈的不要管了,我们回去。”

王俊凯站起来,不由分说地抱住王源。

“王源儿。”

王源呆呆地没反应过来,还瞪着双眼泪水就顺着留下来了。

“...什么......”

“回去吗,嗯?”

王俊凯在他耳边用柔和的声线问。

王源反手抓住王俊凯的后背,一边点头一边哭出了声。




2023年。

TFBOYS成军十周年的演唱会上,唱完了HEART之后,对着万人的观众说,十年之约,我们坚持下来了。随后是底下掀翻整个场馆的尖叫声。

当晚,TFBOYS队长发布图片微博【我们在一起了。】并@王源。

十年,路虽长,你我同在。







如果有人看到这里 那真的很感谢你

就是篇老土的脑洞 写过了万字我自己都吓了一跳...

那个连载我还会写的 嗯...

最近发生了很多心塞的事情 总之凯源盛世^^


评论(1)
热度(4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