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喜欢੭ ᐕ)੭*⁾⁾

【suzusora】Indulge/沉溺


*字数4500左右 狗血 请不要抱有期待

*全文很多插叙回忆 相当坑 OOC丧心病狂 慎入

*我的文风一旦出走 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请等我复健...





Indulge/沉溺




soraru今年20岁,对外宣称至今还未有过初恋。

和朋友说起这事的时候,大家都笑他说,

“soraru桑你行不行啊,都20岁了,再不谈恋爱就来不及了啊。”

soraru听到这话自然是有点生气的,他拉开友人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不谈恋爱也可以啊。”

听到这样的回答,友人自然是大笑起来,安慰似地拍了拍soraru的肩膀。

“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

然后soraru就闷不做声地转过头去。



soraru说谎了。

他有恋人。

只不过对方的性别,是男性。




soraru的男友名叫suzumu,比soraru小了一岁。

会交往是因为两人在大学同班,suzumu表了白之后事情的发展就开始失控,无论如何最终结局是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了。

照理说现在这个时候两人应该正在热恋中才对,只不过因为soraru已经毕业走上社会而suzumu还在学校的缘故,两人现在不怎么能碰见了。

每天的日常不外乎通过网络文字形式的早安,问候,聊天,晚安。不过因为彼此都有事情要忙,别说电话了,就连通过LINE的一条消息最近也变得很少。

与同事告别回家之后,soraru不免怀着一丝期待地点开LINE的页面。

哪怕只有一句话也好,也希望能被他回复。

这是尽管soraru不会承认,但确实被他所深深在意的事情。

然后与suzumu的聊天界面上,最后一条消息只是停留在今天早上自己发的一句简单的【早上好】而已。

一直说我冷淡,现在被冷落的到底是哪一方啊。

soraru叹了口气,打算今天就干脆洗个澡早点睡好了。

半个小时之后他换上睡衣躺下来,对着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的眼前却开始浮现起了往昔的画面。




记得大学那会儿,他们交往还没多久时间,suzumu半夜两点悄悄进入他的寝室敲门。把全寝室的人吓得半死不说,还在众人惊恐的眼神下若无其事地钻进了soraru的被子里。

当时soraru在黑暗里又生气又害羞地不免脸红,很嫌弃似的推开了suzumu。

“笨蛋suzu....你干什么!?”

得到的回答却是那边热情地靠上来抱住自己轻声而清晰的,

“嗯....因为突然想见soraru桑了。”

他说的若无其事理所当然,却让soraru当即语塞了好一会儿。最终也不知道是出于嫌麻烦还是什么暧昧的原因,那个晚上最后是两个人挤在那一张不算大的床上度过的。

当然第二日免不了被一顿教训,但在之后suzumu还是告诉soraru说,

“我以后还会来的哦。”

“....为什么啊,你到底有多.....”

“因为我喜欢soraru桑。”

心脏漏跳一拍,soraru有些不自然地别过了头。




想起那段时间的事情之后soraru感到更加难以入眠了。

好想现在就见到他啊。

soraru叹了口气,把脸埋进被子里自我逃避这份感情。

其实要打电话也不是不可以吧。

突然想到了这一点,他一下子坐起来,拿起一旁正在充电的手机。

才22:30,虽然熄灯了不过应该还没睡才对。

要打吗?

soraru问自己说。

在思考中已经解开了锁屏,懒得再去通讯录里寻找所以他直接点开拨号页面按下那串烂熟于心的号码。

如果被他认为我很想他,那他岂不是要得意好久?

想到这一点,soraru又有些不爽地把手机放下。

但心里的思念却是无法避免的。

什么啊,这样犹豫不决根本就不是他好吗。

soraru皱皱眉头,干脆直接按下了拨通键。

“嘟——”

一声声电子音节仿佛被拉长了一般,每听一次内心的厌烦与迫不及待就会加剧一分。

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可能也只有很短的时间,电话接通了。

那边的声音听起来有一丝慵懒,不知为何也有些迟疑。

“so...soraru桑?”

听到这个声音soraru差点没心跳加速了。

“啊,suzumu......”

“...怎么了,现在很晚了还...?”

很晚吗?soraru在心里吐槽,转念却又想到最近suzumu学习很忙可能比较需要休息。一时间有些愧疚。

“哦,也没什么特别的事。”

soraru随口回应,换来那边欲言又止的语气词。

“对了,suzumu.....”

“嗯?”

“你什么时候.....”

话问到这里,soraru又犹豫了,停顿了几秒钟之后还是改了口,

“那你睡吧,晚安。”

“.....晚安。”

挂断了电话,soraru自暴自弃地扔了手机。

他非常不喜欢自己这样,莫名其妙地自我纠结。

其实只要说出我很想你,抽出时间出去见个面吧就可以了的。

不过他说不出口,从前往后都是这样。



好在第二天是周末,即使前一天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很晚了都未能入眠也没什么大碍。soraru没设闹钟,睡醒已经是九点了。

洗漱之后也没什么精力再去准备早餐,soraru出门走上大街。

家门口直走之后左转再左转是一家烤肉店,他准备去那里吃午饭。

说起原因,无非还是suzumu这个人。

因为两人第一次约会的地点就在那里。




说起来大概是soraru大二升大三的暑假,suzumu约他出去。

一开始soraru还以为是什么平常的出门去哪里玩一会儿,但当suzumu一本正经地告诉他soraru桑我们来约会吧的时候,他是真的有些不知所措了。

约会?约会要干什么?

脑子里想着这样愚蠢的问题,表面上还是皱起眉头相当不情愿的样子。

“能不要做那种麻烦的事情吗。”

“不能!”

suzumu微笑着牵住了他的手,颇有一副正儿八经约会的样子。

“因为我们是恋人对吧?恋人就是要约会的。”

“....也没有哪条法律规定说.....”

soraru脸颊泛起潮红想要挣脱,脚步却已经被suzumu拉拽地被迫向前去了。

约会的第一个地点,就是在两个转角处的那家烤肉店。

suzumu毫不避讳地紧紧握着soraru的手,依然是在众人刺目的注视之下走到店里的空位坐下。

soraru一坐下来就赶紧松开手,并且讲距离离得越远越好。

suzumu忍不住笑出声。

“soraru桑你在怕什么?”

soraru撇开视线低下头。

“被很多人看到了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

suzumu站起来,伸手揽过soraru的脖子把毫无防备的soraru拉近。

嘴唇相距只剩下一厘米不到。

“像这样...也完全没问题哦。”

suzumu勾着唇角,作势将要亲吻上去。同时soraru迅速反应过来猛地推开suzumu。

“变态!!”

由于羞耻愤怒太多的感情冲上头顶,soraru站起来大声指着suzumu骂道。

回过神来才发现,刚才店里其实根本没有什么人注意到他们的动作,但现在自己这么一喊却收获了不少目光投来。

suzumu眨了眨眼睛看着还半举着手却尴尬在原地的soraru,一副想笑又不敢太明显的样子让人看了更窘迫了。

soraru颇为不堪地坐下来,有些赌气地不去看suzumu只是装作翻着菜单的样子,还是听见对方传来的隐忍着的笑声。

soraru把纸质的书页捏得有些变形也没说出什么来。



第一次约会的经历其实并不是很美好,各种意义上。

但现在回想起来,却也相当令人怀念了。

想到这里soraru又被自己多余的感情着实恶心到了。

他摇了摇头,走进店里坐下来。



午饭之后回家的路上绕了个远路,去了家附近的宾馆。

为什么来这里的理由 soraru实在是不想提起。

因为这是两人第一次的场合。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soraru看着眼前的建筑物思考着。

似乎就是去年暑假前吧,差不多快一年前的事了。

有那么久以前么。

soraru眯起眼睛回想那一天事情的经过,回过神来脸颊都开始发烫了。

更何况两人,至今为止也只有过这一次的性行为而已。

soraru是肯定不会提起这种事情的,但那之后suzumu却也没再说起过了。

这种糟糕的事情,不愧是觉得只有一次就够了吗。

soraru嘲讽着,心中免不了的空洞。

好想见到他。

这几天来第无数次的祈祷,却也知道这样根本什么都做不了。

一直以来他都习惯于成为被宠溺,被溺爱的那一方,只是一味去接受对方给予的东西,在这种时候便连一点点的主动也做不到。

“........”

想清楚了这一点soraru只是握紧拳,转身往回走。



回家之后才想起来还有工作上的事情没完成,于是开了电脑被剥夺自由的时间。

回忆是在自己快要大学毕业的时候,明明比自己小了一届头脑却格外好使的那个人帮了他很多。

尽管那时候一直会抱怨着作业好多好难啊,现在回想起来已经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不管怎么说那时候都是两个人,比起现在自己一个人在这里重复进行着枯燥却复杂的数学公式,都好上太多了啊。

suzumu那家伙也快毕业了吧,现在应该也很忙碌才对。

soraru打消了再去打扰他的念头,安静地想要静下心先解决手头的工作。

无意间抬起头看见墙上的日历,心中硬是计算出了suzumu回来的日子。

也快了啊。

这算什么,黑暗中的曙光是么。

soraru忍不住嘲笑着自己。




晚上的时候,还是习惯性地发过去了一句晚安。

说不期待他回复是不可能的,好在这一次并没有被既读无视了。

【soraru桑晚安】

像是受到这条回复才安心了一般,soraru准备放下手机睡觉的时候。

【对了,说起来】

他又坐起来。

【?】

【身体还好吧,有去医院吗】

身体?

soraru愣了下。

说起来最近是有些感冒,不过我什么时候把这件事和他说了。

况且感冒这点小事,哪值得还特地跑一次医院。

【我没事】

【这样啊....】

带着略微疑惑的心情放下手机,soraru躺下来。

他很讨厌这样的感觉。

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被他忘记了,又偏偏记不起来。

不如说是,根本就不想记起来。



夜晚的梦里,梦见了有些异样的内容。

大概是suzumu和自己吵了一架。

印象中两人根本没吵过架,更何况就算自己真心想要发怒也会立刻被对方温柔的安慰到怒火都平息。

梦中吵架的内容行来已经记不清了,唯一清晰的只是suzumu的表情,与背景的机场。还有最后两人重归于好时模糊了的视线。

既然是吵架,那样的表情是不对的吧。要是真的和他吵起来了,再怎么自己也不会是那种轻易就让步的人。

半夜惊醒的soraru笑着。

所以说梦都是反的。

他却不知道相反的究竟是在哪里。



第二天早上是被电话铃吵醒的。

难得周日,被吵醒的时候soraru还有一丝烦躁,这份情绪却在看见来电显示之后消失的一干二净。

suzumu。

他咳了下嗓子,确保说话声音正常之后手指才划过屏幕。

“喂?”

“soraru桑...”

“什么?”

那么多想说的话到了嘴边,反而一句都说不出来。

大概就是指的soraru他现在的情况。

只好作着最机械的回答,等着suzumu的话题。

“我打电话来是想说...”

suzumu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犹豫了。

“最好还是去一下医院吧。”

“.....喂。”

soraru苦笑着,结果你只是为了说这种事而已吗。

“因为毕竟.....是因为我的原因吧。”

因为你的原因?

“和你没有关系啊。”

soraru的语气归于平静。

“.......”

suzumu似乎是还想再说什么,却被soraru先一步打断。

“能不能麻烦看看现在几点,这么早你是笨蛋吗。”

“啊抱歉,没多想直接打过来了。”

“你起的也太早了吧。”

“我这里现在是晚上,准备睡觉了所以...那就这样。”

反应过来那一句话的含义的时候,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

在说什么呢,suzumu他。

同在日本哪来的时差啊。




内心莫名的不安已经持续了大半天了。

soraru最后吞下了泡面,看着屏幕上的动漫也快要播完了。

果然还是....再去打电话问问清楚吧。

soraru略显焦躁地拨通了suzumu的手机。

这一次的电话,确确实实是响了很久之后才被接起来的。

“soraru.....”

“喂,你那边几点。”

随后是一阵细琐的杂音。

“啊...6:17.....”

“开什么玩笑。”

莫名的,不安浮现上来,强烈到要吞噬soraru的整个思想。

“你在哪里啊,suzumu。”

“我在.....”

“别骗我了啊,你这家伙。”

恋人之间不该有隐瞒的,这话可是你说的?

“我没有骗....”

“我们还是恋人对吧,就算快一年不见了也还是恋爱中对吧?”

顾不上那些烦人的心思了,soraru几乎是用喊的问出这句话。

两秒之后,整个世界都仿佛安静了。

suzumu没有回答他。

唯一能感受到的,只剩下自己内心那吓人的恐惧感。

“喂,suzumu?”

“....不要再这样了。”

suzumu的语气微微颤抖着。

“...suzumu你闹够了没....”

“soraru桑,你闹够了没有。”

“我们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分手了。”



惊愕之中,手机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

涣散的思绪被迫聚集,soraru缓慢地放下手机,看见有人发来了短信。

虽然有备注,姓名却陌生得惊人。

【soraru先生,明天早晨的复查请别忘了。】

.....什么?

soraru把电话靠到耳边。

“...喂?soraru桑你在听吗?”

那边是听惯了的suzumu的声音。却也已经变得陌生了。

“抱歉,你说什么?”

“....我说...

沉溺在过去的阴影中的话,是永远无法前进的啊。所以.....”

话语到这里,soraru已经什么也听不见了。

这些天来所有的事情都像是计划好地那样,将他绕进一个永远无法找到出口的迷宫。

开口,打断。

“suzumu,刚刚有人发短信要我去复查。莫名其妙啊,我又没生病对吧。”

“......”

“说起来,你这家伙,为什么叫我去医院?”

“....当然是因为生病才....”

“我吗?什么病?”

“你上周和我说的是...

选择性失忆症吧。”

失忆症。

“我忘记了什么?”

在soraru问出这个问题的一瞬间,他才终于想起了所有的答案。




挂断了电话之后,他发短信给那个人。

【谢谢医生,我暂时不去了。】

毕竟他还想着,就这么忘记下去一辈子好了。



不在同一地区产生的时差也好,换了个人似的冷落也好,梦见在机场的争执也好,那些被遗忘,被他所不想回想起来的回忆全部。

都要这么继续失忆下去。





“不要沉溺在我和你的过去了,soraru桑,我不会再回来了,你知道的吧。”

在说什么呢。

这个梦,我从最初开始就没打算醒来啊。




End.




如果有人看见我出走的文风文笔剧情,请帮我叫它们回来,谢谢。




评论(24)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