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喜欢੭ ᐕ)੭*⁾⁾

【S!Nsora】 Deviation/偏差 (给zep的生贺^^)


zep生日快乐!!!!迟到了几天请不要打我(。

文科副会长S!N x 理科学生会长srr



OOC飞起来。

感谢食用w请不要带入三次元w




Deviation/偏差



soraru看着自己的成绩单,大概是多少学生梦寐以求的成绩却只是被他用再不过平常的眼神注视着。

没有一丝一毫的偏差。

和想象中的一样,理科全科目稳居全年级第一,文科均保持在年级前五的位置。

soraru坐在教室里,手臂上还带着学生会长的袖套。

国语已经第五了啊,上一次还是第三呢。

他皱了皱眉头,似乎是对于自己成绩微妙的下滑感到有些不满。

当然,这种不满在大多数人严重看来纯属低调的张扬。

没有理会那些离得老远朝自己议论纷纷的人,soraru走出教室想看看这一次国语的前四名。

走廊的告示牌前已经是挤满了人,soraru走上前,原本只是想踮起脚尖努力看清,人群却在发现他的一瞬间散开。不如说是唯恐来不及躲避。

soraru走近的脚步略微有些迟疑,随后还是装作习以为常地,抬头。

第四名,第三名,第二名....

这三个都是熟悉的名字。

soraru接着将视线上移。

第一名。

“....S!N....?”

因为异样的陌生使得soraru不自觉将眼前的名字念出声。

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个名字。是突然出现的黑马吗?或者是突然转进来的外校学生?

他在原地踌躇思考着,转头想找个学生问问清楚,才发现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都是不耐烦与恐惧并存的。

我到底有什么值得你们害怕的。

虽然是一直以来都有的问题,每一次soraru还是忍不住对此感到悲哀。

作为堂堂的学生会长,不仅没有与学生建立良好的信赖关系,反而却成了上下级分明的交往模式,他也真是很失败的一个人了。

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soraru在心中抱怨了一番之后准备就此离开了。

转过身却险些撞上了一个身影。

一时间soraru有点被吓到,毕竟刚刚他都没注意到原来有个人就站在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

“啊——抱歉了。”

那边笑着道了个歉,soraru踉跄着差点摔进他怀里却也没见他有要躲开的样子。

一句没事卡在喉咙里没说出来,soraru已经打量起眼前这个学生。

不说别的,光是敢于和自己考这么近这一点,一年以来,这位还是第一个。

对方和自己差不多高,随意的校服领口敞开着,给人一种相当没有规矩的感觉。

光是后面这一点就足以让学生会长soraru大人条件反射。他都没来得及去看眼前的那个人长什么样子,手已经先一步抬起来指着对方的衣服。

“这位同学,你.....”

“啊,莫非是学生会长?”

一句话还没说完,已经被突兀地打断了。

soraru打住了话语。

....对,敢这么打断他的话的,这也是第一个。

照理说应该感到不满,但soraru不知为何却觉得这样的感觉还不错。

于是他点了点头,算是回应面前的问题。

“理科超厉害的呢学生会长桑。你好我是S!N”

这么说着的时候,对方的眼神中倒是看不出丝毫的羡慕或者钦佩之情。

“哦S!N....”

这一次话又只说了一半。soraru停了一会儿,改口,

“是你啊,文科全科第一的那位。”

于是,soraru的语气中总避免不了一种厌烦的感情了。

他总是厌烦于比自己成绩好的人,尽管知道这并不构成理由,总归是会有一种,说不清楚的仇敌感。

S!N不置可否的看着soraru,原本想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些什么的soraru此刻却只注意到了眼前这双好看得过分双眼。

连睫毛也长得不像话。这还是....一个男人的眼睛吗。

也不知道是不是注意到了soraru细微的表情,S!N把视线移开笑起来。

“总之,以后请多指教了,soraru...会长大人?”

“....不用,soraru桑就可以了。”

soraru叹了口气,不知为何他总是无法对眼前这个轻易就亲近了自己的人产生原本应有的厌烦。

此刻周围围着看热闹的学生基本已经走散了,就只剩他们两个人站在布告板前微仰着头反复看着那上面的文字。就好像多看几遍就能多些什么内容出来似的。

最终还是soraru忍受不了尴尬。他转身和S!N说马上要上课了,回见吧。

S!N也点点头。

“对了,soraru桑应该还没见过我吧?我是上个学期刚转来的。”

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S!N留下最后一句话。

“哦,这样啊。高三转学很辛苦吧。”

果然是转学生,soraru暗自叹息怎么偏在高中的最后一年遇上一个又一个的竞争对手。

“那你想知道...我转学来的理由吗?”

那边的声音听起来似乎略微放轻了。

“你说啊。”

soraru并没有太把这些他自认为无关紧要的事情放在心上,只是耐着性子站着等S!N把话说完。

“因为我在这所学校....有暗恋的人。”

S!N将嘴唇靠近在soraru的侧耳,吐出的气息毫无保留地打在soraru的侧脸。声音被刻意地压低,此刻听起来倒更显得色气了。先前只是心不在焉低着头的soraru只是一下感受到了S!N的气息,大脑还处于卡机状态,身体已经先一步涌上一阵有些怪异的感觉。

具体的感觉他形容不出来,也不是很想形容出来。

在几秒的失神之后,soraru才找回他出走的意识。不动声色地用了全身的力气推开了S!N,胸口是难以解释的心跳紊乱。

“....恋爱影响学习,既然是高三还是拜托你忍一忍吧。”

虽然是说了无数次的台词,但S!N却就像是非常愿意听他唠叨一样。

“好...我知道我知道。”

他带着说不清的神色,看着着soraru因感到狐疑而皱在一起的眉毛,嘴角上扬了一个不太明显的弧度。

那天是两人第一次相遇。

以后soraru回想起来,才反应过来所有事情的发展,在他们相遇的那一个时刻起,就已经偏离了正轨。




学校的副会长是个女生,虽然成绩比起soraru来说算是很一般的,但由于有着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亲和力,也在这个位置上待了很久。

但是就在高三开始的第三个星期,学校突然告诉soraru说,要重新竞选一次副会长。

“......为什么?”

soraru有点懵。就现在学生对他的态度来看,不管副会长是换了谁他都不会觉得好过。

“因为找到了比她更合适的人选,在学生中的人气也很高。”

“....谁?”

“就是这次文科第一的那个人。”

soraru愣了一下,回过神来不知不觉已经放下心来。

“S!N啊。”

如果是他的话倒没问题。

soraru心说。几个星期来两人也是见过好几次面了,多少也算是个朋友吧。

...不过那家伙的人气很高么。

soraru想起他说过他转学来的原因是为了自己喜欢的人。

别开玩笑了,要是S!N真的恋爱了,怎么可能还让他当副会长。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活生生被退学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无论如何,在下一个周一,他对着全校学生宣布了这个消息。

一时间台下骚动一片,学生们窃窃私语总之显而易见是在抱怨着些什么。soraru刻意提高了音量想借此使人群安静下。

“所以下周一我们将在这里进行全校的选举。这一个星期间有意愿竞选的同学可以在早课的时间去各班进行演讲拉票。”

说完这句话,他的视线不自觉向S!N所在的班级移去。他也如愿很快与那个人对上了视线。

S!N一边看着soraru一边在和身边的女生说着些什么,在旁边的女生很快脸红并且转过身之后,S!N才一脸无辜地朝soraru眨了眨眼。

看我干嘛?

soraru非常明确地从S!N可以称之为是戏谑的眼神中读出了这句话。

原本想要象征性给S!N一些暗示的soraru被迫将视线别开不去看。

真是不领情。

soraru抱怨似的从台上几步走了下来,没有再理会已经乱成一团的人群。




放学之后本应是照理的学生会的会议,却因副会长的缺席而被迫暂停了。

soraru坐在除他以外空无一人的会议室里,打算是整理好资料就离开的,门却毫无防备地被推开了。

“谁?”

soraru警觉地抱紧怀里的资料。只要是懂规矩的学生都知道,这里没有获得学生会的准许是不能随便来的。

那个推门进来的人没有出声,顺手带上了门之后看着soraru。

“他们说要我当副会长,我就来看看啊。”

S!N说着,无比自然地走到soraru旁开始帮他收拾。

soraru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原本悬起的心又放松下来。

“又是你啊.....”

“怎么?莫非很想见我?”

S!N带着开玩笑的口气朝soraru挑眉。

“开玩笑。”

谁会想见一个整天都在不务正业感觉随意倒还能考得很好的人。

soraru低着头嘟囔着回应,觉得目前还是不要太理会这个人比较好。

可惜S!N完全没有这种打算。

“啊....副会长啊,真不错。”

S!N看着桌上摊着的财务表,没由来地感叹。

“有什么好的,很累。”

现任会长老老实实地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soraru桑似乎不是很喜欢会长这个职位?”

S!N颇为好奇地追问他。

岂止不喜欢,简直可以称得上是讨厌了。

又麻烦又辛苦,而且到头来还得不到任何好处。被学生排斥不说,如果偶尔有一次稍微考得差了点,学校家庭的责骂也总是少不了。高一的时候只是觉得会长这个位置很风光才参加了竞选,现在每次一回想起来就后悔得不得了。

他只是擅长理科,文科单单是要把那些内容背下来对他来说就已经很困难了。

这些内容他却没有对任何一个人说过,也是不能说的。

都是因为他是学生会长,现在才会这么累的。

S!N的眼神逐渐有些微妙了,他看着soraru思考了一会儿。

“我知道很辛苦。”

soraru冷冷地嘲讽他回去。

“知道你还要做副会长?”

“那是有别的原因。”

“什么原因?”

S!N耸耸肩没有说下去。

莫名其妙。

soraru心中一股莫名的火气,他很讨厌这种喜欢卖关子的人,不管是处于什么理由都好。

一直到两个人最终离开了学校,soraru才想起来。

S!N是他三年以来,唯一一个听他抱怨过自己其实不想当学生会长的人。




全校的副会长选举,结果是S!N以4票的优势成功担任。

在鞠躬感谢之后,S!N朝坐在一旁的soraru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把soraru看得一阵不解。

那之后两人的会面变得愈发频繁,一直到soraru终于开始隐隐在心底认可S!N的能力,一直到S!N甚至开始帮着他在期中考试前期辅导文科,soraru还是没有找到S!N当初说的想当副会长的原因,以及那个所谓他喜欢的人。

为此soraru当然也有主动问过S!N,对此对方的回答是。

“soraru桑这么在意我个人的事情,我会想多的哦?”

巧妙的避开了回答,甚至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该说不愧是文科生么,总之soraru感到了不悦。

“这是我作为学生会长的职责。”

这么含糊的回答不要说S!N听完会笑了,他都想要自嘲。

谁知道呢,他会格外在意这个人的事情。

但被注意到的不仅仅只有自己对于S!N的态度,还有S!N对于他的不同于人。

在其他学生面前都是善良可亲的样子,唯独只有当和soraru独处的时候,表面上还是好相处的样子,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时不时就会害得soraru手忙脚乱。

就比如说,在soraru搬运东西的时候,没有说什么就上前帮了大半,或是当他险些摔倒的时候,像是准备好似的在一旁抱住他让他站稳。

每当这种时候,soraru总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只好支支吾吾地和他说谢谢。

然后他就会看到S!N憋笑的脸,瞬间又觉得我就不该相信这个人。

类似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很多,时间一长soraru也已经习惯了。互相熟悉了彼此,外界也有不少学生开始称赞说现在的会长与副会长配合默契,学校的一些事情总是能被第一时间解决,最重要的还是在S!N当上副会长之后,soraru终于变得不再那么难接近了。

第一次听S!N说起这样的传闻,soraru无奈地看着他。

“我本来就不难接近。”

“是的。”

S!N认同感点头。soraru笑起来。

“可也没人像你一样第一次见面就那么热情吧。”

“是吗?”

S!N想了想。

“那是针对soraru桑你的。”

“...什么意思?”

“你自己想啊。”

S!N笑眯眯地撑头看着他。

soraru撇嘴,又来了。

但不知为何,心中那份反感的情绪却变得甜蜜了。



平常的日子终于是被打破了。

soraru在信箱里连续几天收到了匿名的辱骂信,内容大约是你之前和安泽交往之后都敢甩了她,现在又和另一个男的搞上,真不愧是双性恋的会长大人。

安泽就是S!N前一任的副会长。这种信一看就知道是她盲目的追随者写的。因为soraru从来没有和安泽交往过,也从来都没有过这种想法。

一开始soraru还能够忍耐,告诉自己要冷静。 但那双性恋的叫法,确确实实恶心到了soraru。 在连续一个星期都被换着不同花样侮辱之后,soraru的忍耐也终于到了极点。

找不到始作俑者,只好一个人默默地吞咽下怒火。

那一天放学之后,他怀着压抑的心情,走进会议室。

却偏偏看见自己最不想见到的人。

S!N热情地挥手。

“你来了啊,要吃饼干吗?”

然后是一副等着soraru骂他说这里不能吃东西的样子。

以往soraru还会配合他那样笑着骂说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但今天他却完全没有这个心情。

“今天没什么事,你早点走好了。”

soraru甚至都没有要走进来的意思。

大概是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S!N靠上前,弯腰逼近他的脸。

“怎么了?”

“我说了没事。”

soraru不动声色地推开他,不料又被靠得更近。

“发烧了?”

眼前是突然放大的脸,S!N额头的热度清晰地传过来,他就这么望进S!N的双眼,依旧是想让人深陷进去的神色。

回过神之后,soraru却加倍地感到难受了。

刚刚他是在想些什么?

不明白为什么要心跳加速。

用力推开了S!N,都带上了一些恶意。他分明不想见到这个人,分明一遍遍告诉自己说我不是同性恋,但最近以来的种种都仿佛在跟他作对。

“你别碰我啊变态!!”

他几乎是失去了理智地喊着。

S!N后退了好几步才站定,眼中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笑意,只剩下担忧与关切。

“sora....”

他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听S!N喊完,身体已经不受控制地跑起来。

都是这家伙的错对吧,都是他一直要做这些令人误解的事情才会变成这样的对吧?

自我麻痹起到了相反的效果,有什么感情却在脑海叫嚣着快要跳出来了。



刚刚走出校门口,时间已经不早了,门卫进学校巡查各班级所以已经不在了。夕阳之下站着他一个人。

感到了一瞬间的孤独与无助。

soraru很快又想起来,那是因为以前不管多晚,S!N都会陪着他走出校门,然后再挥手告别,看着他走远。

这样的行为重复了太多遍,已经被根深蒂固在意识深处,成为了一种习惯。

也就是说现在的他,已经离不开S!N了。

这样的认知使soraru感到恶心,却无法再自我欺骗。

还没有来得及再深思,视线已经被什么遮住。

soraru抬起头,几个比自己身材高大很多的学生堵在了他的身前。

几乎是一秒钟soraru就明白发生了什么,转身想跑却已经来不及了。

双手被那些人抓出一道红印,却无力反抗,只好看着他们一边嘻笑一边把他围得更紧。

“学生会长啊——”

那声音使soraru一阵反胃。

“怎么,没和副会长一起出来?同性恋闹别扭了?”

另一个人拿着手机朝soraru走过去。

“....我不是同性恋。”

soraru握紧拳头一字一句。

“还说不是?”

那人打开手机摆弄了几下,翻转过来朝soraru晃了晃。

只看了一眼就让soraru全身都僵硬了。

上面的一张张图片,统统都是自己与S!N的,还刻意站在不同的角度拍成了容易令人误解的样子。

“也不知道这些照片流传出去会怎么样呢。”

那个人把手机一缩,避开了soraru的手。

“你敢。”

soraru瞪着他。

“怎么不敢了?大不了就退学咯,那又怎么样。”

说着几个人又哄笑起来,就仿佛是在对soraru此刻可笑样子的嘲讽。

“要不,还有一个选择。”

“你在下周的大会上,对着全校师生的面说,我最讨厌学生会长这个职务了。怎么样?”

“你们.....够了没。”

soraru极力去掩饰自己的恐惧。

“只有这两个选择了。怎么,会长大人不想选?....那就只好逼着你选择了。”

在一片笑声之中,是朝他挥下的拳。

soraru紧紧闭上眼睛,听天由命般,等着疼痛如期而至。

“给我滚。”

听到熟悉得再不能熟悉的声音,随后是粗暴的武力带来的撞击声,以及先前那几人的痛呼。

soraru睁开眼睛,在看清了眼前之后视线又一下变得模糊。

为什么又是你。

每次都是......

S!N拉过他的手,作了一个快跑的口型之后带着他飞奔起来。

手心传来的是令人格外能安下心来的温度与力道。身前那个人分明是替自己挡下了一拳的,却像完全没有受伤那样。

一直跑到离学校很远的地方,两个人才停下来。

S!N松开soraru的手喘着气,soraru只是看着他像是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S!N断断续续地走上前问他,

“有被打到了吗?”

soraru摇头。

S!N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跌坐在地上。

“没事就好......对不起。”

soraru不免心慌起来。

“为...为什么道歉?”

S!N嘴角扯出一个不算明显的弧度。

“他们说你同性恋对吧?”

“...嗯。”

“是我害了你,soraru桑。”

“.......”

“同性恋的不是你,是我。”

S!N的语气从未有过的平静。

“我是喜欢你,喜欢你才会转来这里,喜欢你才会想当上副会长和你能够有更多独处的时间。所以一切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soraru呆站在原地。

他猜到了,早就猜到了,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

谁都看得出来S!N都多喜欢他,但是这么久以来,都被他自己当做错觉欺骗了过去。知道今天才被戳穿。

“不是...不是你的错.......”

“你大概很讨厌我了吧。”

“没有...没有.......”

“所以我明天就转学,还有会和所有人说清楚的。”

“不要...S!N......”

soraru再怎么重复,那些话都没有被S!N听见。

一直到他看着S!N站起来,没有道别,没有挥手,没有回头地走开。

soraru跑上前抓住他的手。

“S!N.....”

“怎么了?明知道我喜欢你还露出这种要哭的表情,我真的快要死了啊。”

还是往日一般的玩笑话,soraru却已经无法怀着平日的心情去听了。

“你不要走。”

“.....我已经不想再害....”

“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你不许走。”

soraru开始发抖,然后更用力地握住S!N的手,唯恐一放开他就会逃走那样。

“我喜欢你,你听到了没....我......”

红透了脸抬起头之后,看见的是S!N的双眼,在几秒的震惊之后突然朝他靠近。

从未有过的距离。

soraru湿了眼眶,嘴唇上传来柔软温热的感觉。

在他眼前的那双眼睛,好看到仿佛能令人深陷于此。

而他也确实....毫无保留地深陷进去。



学校出了件大事,所有学生都在疯传。

在周一早上的全校会议上,学生会长堂堂正正宣布说,我正在恋爱中。

身旁是侧头笑得温柔看着自己恋人脸红的副会长,伸出手来牵住他补充道,对象是我。

几个小时之后,双双被开除的soraru与S!N站在校门口,双手却怎么也不肯放开。

S!N转头看着极力忍住眼泪的soraru说,

“后悔了?”

soraru抬起手揉着眼睛。

“谁后悔了。”

S!N笑起来接着问,

“那这也是你当时预料到的?”

soraru吸了吸鼻子,语气有些发闷,

“一切都在本理科生的计算之内,没有任何偏差。”




End.




再说一遍zep桑生日快乐啊^^

写得很狗血请不要嫌弃T^T


评论(13)
热度(14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