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喜欢੭ ᐕ)੭*⁾⁾

Fragment/支离破碎

原创BL 第一人称 有点儿意味不明


灵感来自↓↓↓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喜爱一切不彻底的事物。

细雨中的日光,春天的冷,

秋千摇碎大风,

堤岸上河水荡漾。

总是第二乐章

在半开的房间里盘桓;

有些水果不会腐烂,它们干枯成

轻盈的纪念品。

我喜爱一切不彻底的事物。

琥珀里的时间,微暗的火,

一生都在半途而废,

一生都怀抱热望。

夹竹桃掉落在青草上,

是刚刚醒来的风车;

静止多年的水

轻轻晃动成冰。

我喜爱你忽然捂住我喋喋不休的口

教我沉默。


————复旦附中高一期中考语文作文题



Fragment/支离破碎


文/某布


我的一生都是徒劳无功。我一直不肯承认。


他在我十九岁那年走进我的生命。


在他到来之前我的人生是灰暗的,我似乎什么都不拥有,整个世界都没有我的容身之所。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在角落里,拨弄我那把无人会听的破旧吉他。


这个世界的色彩是被他点亮的。


十九岁那年,他把我从角落里拉了出来,告诉我说我的歌都很好听,就这样任性地把我拉进那一片我一度无比抗拒的骄阳里去。


他告诉我说,阳光很暖。而尚还迷茫的我看着他的脸,突然间找到了比那更温暖的事物。


他带我出去的第一天,天气很好,前一天晚上刚刚下过一场雨,空气潮湿而冰凉,秋天已经快要过去,他甚至提前拿出了围巾戴上。我陪着他走到人很多的那条街上,看他忙碌着摆弄设备,被冻得微微发红的脸颊映着那格外认真的面容,好看到不像样。


然后他开始唱,我就像个人形点歌机一样给他伴奏。当然,我心甘情愿。


我最喜欢的东西与我最喜欢的人,此刻我都拥有。


那一天我们赚了很多钱,傍晚收工时他笑得很开心,我从没见过他笑得那样真心,虽然那会儿我们也不过才认识三天。后来他问我说要不要去他的家,我点了点头。


坐在他家沙发上的时候,我问他说,你有没有被人追过?


他略惊讶地看了我一眼,摇头。


我接着问道,那有没有人说过你的样子很好看?


我看见他的耳根立即就红了,半莫名半害羞地望着我,说,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哦了一声,不自在地转回去。


过了几秒钟我又侧过了头。


那我现在就让你经历一下,可以吗?


......


随即我喊了他的名字,看他在我的注视下渐渐变得窘迫而...可爱。


你很好看。


我很喜欢你。


我们交往吧。


我一字一句地说。


他点头了吗?我记不清了,我只记得后来我欺压上去吻住他,他顿了顿,没有躲开。


我说,我愿意永恒无条件为你伴奏,写出无数首你喜欢的歌。


他回答我说,那么我就陪着你唱一辈子吧。


可那些,都是徒劳无功。


很久以后的后来我会发现那天其实是阴天,我会想起那天我们去的那条街根本没几个人,我会记起我们回的是我家而不是他家。


记忆是残缺的。


他和我说我总是在忘记些什么,又总是用错误的记忆去填补。


那一天晚上风雨大作,路边残缺的花瓣被踩得满是泥水,湿透的滑梯上不再有任何一个人,不知为何在冬天肆意的暴风雨将我们浇透,我把坏了半边的伞拼命往他那里倒。


什么都没有了。


他的嗓子,我的手指,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我再也拿不起吉他,而他再也唱不了歌了。


那个喝得大醉的晚上,我与他唇齿纠缠的那个雨夜,我们究竟做了吗,没做吗。


我记不清。


我只记得那一年我二十一,他二十三。


世界又一次轰然崩塌,我们拼尽了全力想撑起一片天,却心知肚明根本是痴人说梦。


我们一生都在半途而废。


我们一生都怀抱热望。


黑暗的房间里,微弱的烛光照亮我们的脸庞,那一丝微不足道的温暖渗透进肌肤。我可以听见时钟在墙上滴答的声音,可以听见他哼唱着某首歌的鼻音,我抚上了他的脸颊,像是触碰一件高贵的艺术品。


是你拯救了我,我的一切都是你带给我的。


我的眼眶温热,启唇轻声说着。


我爱你,你要知道。


为了你,我一直都心甘情愿。


而他凑了上来,用一个略带甜味的吻堵住我的嘴唇。


别再说啦。


他笑得很轻巧,不易察觉,脸颊是两抹乖巧的红晕。


我都知道的,什么都知道。


他上来抱住了我,而我用力地搂住他的腰。


他将蜡烛的火光送上了窗帘。


炽热的火焰侵蚀了我的意识,我模模糊糊地看见那一片明亮。


那究竟是阳光,亦或者是你呢。



后来他还是把我推了出去,我从二楼摔下去轻微骨折,而他在那场我们说好要殉情的火灾中被烧成灰烬。


那一年我二十三。


你看,我说过,这一切都是徒劳无功。


我还是爱着你,爱着那个不完全的你,爱着那个拯救我,也伤害我的你。


火光逐渐平息,冰冷的水又倾盆,在漫长的坠落中化为冰雹。


我被它们弄迷糊了眼睛,也唤回了一些记忆。


诸如我说话的费力,手指的迟钝,只认识一条回家的路,空无一人的手机通讯录,记不清接吻的感觉,更记不清你的面容。


这些,不是不完全。


而是全部。


所以远处那个模糊地,正弹着吉他唱着歌的人影,是你吗?


是我吗?


是我们吗?


End.



大概就是 人格分裂梗吧...



评论
热度(1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