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喜欢੭ ᐕ)੭*⁾⁾

【卤蛋】不进则退

鹿晗x张艺兴

试试看写一下 3000+短打

入坑刚大半个月就斗胆来写半现实向 也是佩服自己的勇气 看到不科学的地方就请当成架空 务必不要太认真

当然都是我编的 题文无关 大概

不进则退

文/某布

张艺兴是真没想到鹿晗会来。

他受伤的消息晚了一天才放出去的,一开始的版本还是旧伤复发。入院之后鹿晗照例在微信上找他聊了两句,问候关心了之后好像也就没了什么其他的动作。他也不是不想鹿晗能多关心他一点,但想起那边也是每天赶通告到处跑忙得不可开交,对他稍显冷漠倒也无可厚非,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也没什么关系。

所以当张艺兴正在幻想世界里身强体壮拿着枪突突突却被人熟悉的一嗓子吼回现实,他一脸茫然地抬头看着眼前的人摘下口罩墨镜给了他个风情万种的wink的时候,张艺兴还是觉得一时间有点大脑空白。

单人病房里此刻只有他们两个人,空气中弥漫的消毒水气味张艺兴已经几乎闻不出来,于是鹿晗身上淡淡的清香就像是被放大了一般在他的鼻腔扩散开来,整个人都深陷进去,意识一片模糊。

他隐隐约约地想起他俩好久好久好久不见了,上次单独见面还是大半年前的事情了,但大脑终归还是卡机的。一直到手上握着的游戏机里的主角一声惨叫GAME OVER,他才稍许眨了眨眼,抬起头来。

鹿晗。

“你不怕被拍啊?”

严肃地问出了一个他此刻确确实实最担忧的问题。

大衣脱了一半的鹿晗听到这话给他翻了个巨大无比的白眼,一招手把大衣糊到满脸迷茫的张艺兴脸上。

“你鹿哥我不畏千辛万苦好不容易在拍戏期间请到个假往这里赶,还不就是为了看望一下你那弱不禁风的老腰,结果你不仅没有感动得一塌糊涂,还问了我个这么傻的问题?”

张艺兴把盖过头顶的大衣拉下来,递给鹿晗让他挂到一旁的衣架上,张了张口,倒是知道反驳些什么,突然就像哑了一样发不出一点声音来。

“你不会发烧了吧?”

大概是见床上的人一直没了反应,鹿晗半嘲讽半认真地弯下腰,张艺兴就看见那张脸突然靠近了自己,微凉的手心贴上自己的额头,倒是得以让他清醒了些。

“哟,还真发烧了。”

鹿晗嘟囔了一声垂下手站起来,张艺兴诶了一声,顿了顿才反应过来。

“谁发烧了,我就是受了点伤好吧。”

也别真把我当病人对待啊。他在心里抱怨。

“是吗?那你脸怎么这么红?”

对上鹿晗噙着笑意的双眼张艺兴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捉弄了,手背贴上微微发烫的脸颊,瞪了瞪之后就有点不想理他。

幼稚玩笑得逞的鹿晗顺手拉来一把凳子坐下来,示意正要坐起来的张艺兴躺着别动。他托着下巴看张艺兴重新躺回去,盯了一会儿天花板又侧目对上了他。

“你不是旧伤复发么,怎么又坐轮椅又住院的,嗯?”

话说出口之后鹿晗立刻就看见张艺兴本就不算有神的眼角更加黯淡了点下去,眼神飘了飘像是在逃避。也真是够坏的,他在心里骂自己。张艺兴为什么不和他说真相他自然是知道的,但一想到要不是早上留心刷了刷微博他可能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人其实好一段时间都伤得动弹不得就觉得很难受,又有点内疚得来气。

“......我这不是怕你太念叨我,耽误了工作吗。”

看见张艺兴扯开嘴角朝他傻笑了一下,鹿晗没什么表情地伸手揉着他的发丝。得,结果还是一样的理由。说了多少次这人也不懂。

但不管多少次自己也总是招架不了,内心软成一片。这点他们半斤八两。

“我念不念叨你和你受不受伤没有必然联系。”

鹿晗抿着嘴唇,也不知是为了什么而叹了一口气。

“....你是说我就算半身残废你也不会念叨我?”

“操,我说你就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也照样天天念叨你。能不能浪漫点。”

“...哦,谢谢啊。”

谢你妈啊,鹿晗恼得都笑了。望着张艺兴带了点尴尬害羞的脸觉得有股久违的熟悉感,脑子里一堆煽情的话此刻又好像派不上什么用场。索性不动脑子直接上手,指尖顺着张艺兴的额头滑下去,蹭了蹭他的脸,再划过他的脖颈。张艺兴预料之中地一下子缩了起来,软绵绵地说好痒鹿哥别,他听着觉得更加好玩甚至有点兴奋,于是就仿佛一如既往地逗他,俯身朝他白净的脖子里吹了口气。

张艺兴彻底不行了,躺在床上挣扎愈发有种欲迎还拒的意味,两个人都笑得岔气,最后鹿晗想起玩太疯对他身体也不太好,这才仓促说了句抱歉停下来。

张艺兴嘴角还带着笑,气喘吁吁地朝那边一脸欢乐的人比了个中指。

好在气氛倒是正常了。他俩在心底想。

其实来之前鹿晗也觉得自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他应该会懵一会儿,就算曾经再怎么形影不离最近再怎么逮着时间就去微信上聊,时隔了这么久再相见也多少尴尬。想说要不就托人带点他喜欢吃的看的过去算了,转念又意识到这是个死循环,怕尴尬所以不见,不见于是更尴尬,尴尬到最后想见也见不了了。心疼他受伤心疼他一个人心疼他没人陪,这么多的心疼加起来,大概也可以抵上一个他横了心扔下工作来找他的借口。

闹过之后鹿晗也后知后觉难受起来。看到一向喜欢神经质蹦来蹦去的兔子躺在床上病殃殃动不了的感觉确实不是滋味,眼神缓慢地在他身上扫过,被一床被子遮起来的大半个身体不用看就知道早被绷带石膏埋了个严实。可能是注意到鹿晗欲言又止的沮丧表情,张艺兴拿手背蹭了蹭他温湿的手心。

“行啦鹿哥,我没事,养一会儿就好。”

鹿晗侧头去看他。

躺在床上的张艺兴现在的形象实在是不像个明星。整张脸一点妆没化,头发乱糟糟地蓬着,刘海胡乱黏在侧脸,除了那张白得过分的脸还是一如往常之外,这样子估计哪个粉丝看了都得掉好感。

“.....疼吗?”

很显然,鹿晗并不是张艺兴的粉丝。

因为这个邋遢的样子此刻就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他眼前,他却依旧喜欢这个人喜欢到,无可救药。

“不疼。”

张艺兴轻轻地勾着鹿晗的手指,被他一把抓住手,像模像样地十指相扣。

“那当时呢?”

鹿晗直接望进张艺兴的眼底。张艺兴从他的声线里听出很多东西,他或许是理解的,可他就是不想承认。

所以他笑了下。

“你倒试试看从高速行驶的摩托车上摔下来,你会不疼啊。”

“有多疼?”

“......啊?”

对于那一瞬间发生的极其恐怖的事情,张艺兴不知为何记得格外清楚,记忆没有任何一点的逃避。当时他上一秒还在认真控制自己的表情让自己入戏,下一秒也不知是谁大声骂了句脏话喊他快点跳下来。张艺兴还心想开什么国际玩笑怎么还跳车啊,整辆摩托车就在那一瞬间失去了控制。

人仰马翻。他被狠狠地甩出去,撞到墙上,再砸在地上。开始的两秒感觉不到疼,他就听见耳边除了巨大的嗡嗡声之外,依稀还有工作人员的惨叫与嘈杂的脚步声,然后从腰部开始的剧痛蔓延到全身。他咬着牙想卧槽真他妈痛啊痛得我双眼都发黑了,就保持着摔下去的姿势僵着没动,脑子里除了好痛还是好痛。

后来他被抬上了救护车。据工作人员说那个时候他意识已经不清了,但不知为何在张艺兴的记忆里,那段时候他还是可以看见医护人员的脸,看见一个个白大褂走过,疼痛渐渐消去,他模糊地想着,完蛋了,舞还能跳吗,应该不会死吧,实在不行就当个歌手也好,纯粹搞音乐.....

然后队友的脸就猝不及防地在他眼前一个一个闪出来,速度很快,接着是吴亦凡,再接着是鹿晗。唯一的不同在于,他的队友跟老吴都是满脸快要哭的表情,撕心裂肺地喊他的名字,只有鹿晗一个人是笑眯眯的,招手和他说,新专辑送你一份要不要,拿你的专辑来换啊。

他说要的要的,你等我伤好先啊。

说完他就像是坠入了深海一样,什么都看不见也什么都听不见了。而再之后的记忆,就是他在病房醒来的情景了。

住院期间张艺兴不止一次想过他昏过去前一分钟内的那些东西算什么,大概是传说中的走马灯,但好像也不是,因为他从来没见过队友他们那副表情,鹿晗也其实从没和他说过那句话。思来想去,也可能就只是单纯做了一个梦,只不过梦里只有鹿晗一人的画风不对。

“嗯....疼到你都笑了的地步吧。”

最后张艺兴认真地思考了好几十秒,给出了这样一个有理有据准确无误的答案。

鹿晗朝他眯了眯眼。

“张艺兴,再过十分钟我就要离开回去工作了,希望你在我们时隔了那么多个月重新见面的这几分钟里能稍微动点脑子。”

“鹿晗,你不懂,正是因为我动了脑子,我才能这么回答你。”

“行你厉害....为什么?”

“你猜呗。”

于是鹿晗给出了他十分钟内的第二个白眼。

来得实在太赶集也没买什么东西,好在他俩也不是那种不带篮水果就不能探望病人的关系,鹿晗可以理所当然地坐在张艺兴旁边,张艺兴也可以心满意足地抓着鹿晗的手,笑出酒窝来。

他们聊起最近的工作生活,聊起各自上的节目,聊起近期的打算,聊起吴亦凡上次那件衣服真是简直了,相互称赞了对方的新歌好听,又就谁更帅的问题进行了第一百零一次的深入探讨。

“行,那我走了啊。”

鹿晗揉着笑的发酸的脸颊站起来。

“嗯,好。”

张艺兴朝他挥挥手。

鹿晗转过身,拿下大衣穿上,伸手正要去拿口罩墨镜,身后的人突然喊。

“鹿哥!”

“嗯?”

他回过头。

张艺兴呲牙咧嘴地朝他笑着,张开了双臂,语气里满是撒娇。

“抱一个再走嘛。”

瞳孔紧缩,心脏骤然停止了一拍,像是被人戳到了最深处的软肋。鹿晗卡着壳极其缓慢地点点头,说,哦好,然后走过去,弯下腰,几乎压在了张艺兴身上。

他也伸开手臂,把床上的人抱住,避开他的腰,更紧更紧得抱着。张艺兴也收紧了手臂,勾着他的脖子,一点点抚摸他的后背,贴近他的脸庞。鹿晗知道,他是在说,我好想你。

于是他闭上眼,侧过脸来,吻上张艺兴的前额。

这个吻在回答,嗯,我也是啊。

“真走了啊。”

鹿晗戴上墨镜,朝张艺兴大大方方挥了挥手。

“行,拜啊。”

张艺兴看着鹿晗按下门把手,突然又转回来看他。

他说了一句话。

明明他的眼睛和嘴都被遮了个掩饰什么也看不见,但张艺兴知道他在笑。知道他笑得很阳光很开朗,是那个可以在彻彻底底的寒夜里,一下就温暖他的笑容。

绷带的沉重感在一瞬间消失。张艺兴咧了咧嘴,轻松地回答说:

“当然要啊,下次见面,你可记得带给我。”

感谢笑容中你不断前进的脚步,阻止我逃避后退哪怕一分一毫。

End.

哦对 不是交往中设定来着

评论(9)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