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喜欢੭ ᐕ)੭*⁾⁾

【蛋白】Monodrama

自己写着玩的...依旧很突兀(。

可能会有后续?

蛋白/Monodrama

文/某布

张艺兴没由来地想起了他。
回忆令人感到遥远,记忆却总是鲜明。那个在某一年的冬天套着毛绒绒的白色毛衣抱着猫的模样,在雪地里像个孩子一样蹦蹦跳跳的模样,或是从他的怀里抬起头来望他,两只眼睛亮晶晶的模样。
时间流逝得很快,如约也如愿地带走了他的伤口。他还是坐在窗边抚摸着那只他们一起养过的猫,视线缥缈地盯着空气中的某个点,或是某一朵飘落的纯白。窗外的雪花从窗的缝隙飘到他的脸上。他冷不丁打了个寒颤,却不愿意关上窗或是去穿件外套。
这只是一个平凡的寒冬,是每一年都会有的寒冷,没有过多的修饰,无需任何矫情的解释来填充。时间永远按着它的轨迹缓慢前行,日升月落,潮起潮退,这是残酷却乖僻的自然规律,没有人能抗拒。
白猫慵懒地缩进他的毛衣里,那散漫的姿态不曾因为谁的离去而改变过。
耳边嘈杂的风声宛如我对于你最后的挽留。那是徒劳的,是使人厌烦的。
可即便如此也好,你能听见吗?
Just come back to me.
他想他从来都不伟大。他只是擅长扮演这只剩下一人的戏码。

“艺兴哥。”
听到呼唤他错愕地回过头去,手停在猫的后背上。
他知道是错觉,但他还是看见了边伯贤从门口摘了手套一路小跑进来的身影,猛地扑倒在床上或是他怀里吃吃地笑着。那些画面只是一闪而过。
吴世勋略带迟疑地望着他,透亮的眼睛里是无法掩饰的感情,张艺兴早已看了太多次。
“你又想起他了吗?”
他愣了很久,指尖无意识地抚摸猫的绒毛。仿佛巨大的洪流在他的身侧流过,然后他才明白时间已经走开太远,他却没能随波远行,仍然留在那个两年前的原地徘徊。苒苒物华休。

张艺兴从不会没由来地想起边伯贤。

而每一次思念的最后,如潮般涌进脑海里都是最后一日他清冷的神色。微低着头将下巴都埋进衣领里,翘起的刘海再没有那份俏皮,就连他清澈温暖的声线,也随着那两个字被冰冻在了这个季节。
他看着边伯贤离开,从视线内开始扩散蔓延的全是冰刀似的冷静与漠然。将他的四肢百骸冻得生疼,连同那颗没有了温度的心。那种强烈而明确的疼痛,害得他甚至无法将罪归咎于寒冷的天气。

“世勋啊。”
最终他轻轻地念了那个孩子的名字,笑容轻缓而悲哀。那是一场缓慢的悲剧,他们等了很久很久,费劲了全力,等不到散场。
有人抛下他离开了舞台,可他不得不接着演下去。

就算是徒劳无功,我也想要你知道,我不曾希望过你离开,如果那一天再重来一遍,我绝不会放任你转身。
这只是一出独角戏的,无关紧要的独白罢了。你看,这世上,从不存在所谓如果。

所以,再给我点时间好吗?
我一定可以演完这出戏,就算只剩我一个人。
你要对我有信心。

End(?)

其实可能多半不会有后续

快去给老张打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干嘛

评论(2)
热度(2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