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喜欢੭ ᐕ)੭*⁾⁾

【甘党加湿器】七分之四

给wb的生贺 手机没法艾特希望你早点看到

地理告诉我这个时候东五区还是19号 你不能算我迟到(...

没时间改手癌了见谅 我今天期末考(...



甘党/七分之四


文/某布




-Monday

伊东歌词太郎工作的医院里转来一个病人,是个名叫天月的年纪轻轻的男孩。初见的时间天月有些拘束地眼神四下瞟着,结巴了好一会儿才勉强算有点元气地和伊东打了个招呼。带了点鼻音的声线也衬着本人的少年气息,听来悦耳。

天月长得很好看,是清秀干净的少年模样。眉眼间没有男人的那份强硬,却也丝毫不扭捏得十分阳光,令人看了便心生喜欢。

工作之余,伊东歌词太郎观察了天月一个上午。倒也不是他对这男孩有什么非分之想,只是天月脸色神态看起来都挺自然,身心一切正常,着实是不像有哪里病到需要住院的地步。

他怀疑天月发现自己趁着给他临床病人换点滴的间隙偷摸观察他这事儿了,但估计是念在两人也不熟,少年犹豫了老半天脸都快憋红了,最后也没喊住他问清楚。

是怎么的,伊东觉得还有点遗憾。

-Tuesday

持续到第二天的时候天月终归是忍不住了,中午送饭的时候还是叫住了伊东歌词太郎,声线清澈地问道医生你一直看我干什么呀。

本该是有些尴尬的气氛,倒是被他刻意撒娇化的语气缓解了。伊东愣着想这个男生还真挺可爱的,一边装作自己什么都没多想回答他,我觉得你不像是有病的人诶。

说完又后悔自己太直白,却意外看见那边病床上的人侧侧头笑了出来。

医生你好有趣啊,我们交个朋友嘛。

伊东看着男生笑得弯起来的眉眼情不自禁就点了头,几乎都有点想揉一揉他柔顺的棕发,看起来怎么这么乖。

医生和病人成了朋友,这还真是史上头一遭。虽说他也算不上什么医生,他也完全不像个病人。

-Wednesday

今天的天月看起来精神状态并不是很好,昨日伊东见他吃了个精光的三文鱼寿司,今天特意多给他带了点去,他却只咬了两口便堪堪放下。

况且伊东见他的时候他的头发还乱糟糟地翘着,全然没了昨日那般的整洁与温顺,显得有点生人勿近。但也不至于带刺,伊东想着反正他们昨天都成朋友了,现在聊聊天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于是他正了正自己的白大褂拉了个椅子在午休时间坐到天月旁边试图与他说笑。对方却莫名多了些警惕,话语都变得生涩僵硬,没有足够的自然,脸颊还有因过于紧张而变得粉红的嫌疑。

伊东想这朋友也真是不好交,但天月支支吾吾的样子他着实是看了很心动。这次他确实是上手揉了几下天月头顶的鸟窝,对方瞪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惊讶地看他,那里面倒是没有半点嫌弃与抗拒的意思,一时冲动的伊东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然后气氛就逐渐好起来了。午休结束的时候天月笑着对走出病房的伊东歌词太郎说,你明天...后天,也要来哦!

-Thursday

这天下午开始下了场暴雨。雷声轰鸣的时候伊东正在天月那个大病房里记录其他病人的康复数据。就看见余光里的男孩随着雷声缩进被子里,一下一下发抖。

完成了记录伊东焦急又担忧地走过去询问,天月把身子都闷在被子里发声说,他没事,就是有点怕。

伊东挺想嘲笑天月这么大个人了还怕打雷,但他还是忍住了。思考了半天伸手拍拍人的后背说,好啦好啦别怕啦,有我在这陪着天月君呢。

天月终于肯转过身来,只是望着伊东说,医生你今天之后还有事吗。

伊东认真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备忘录说,嗯,没有了。

天月就停了几秒钟,张开手臂说,那你一直陪着我。

伊东心里咯噔一下。直觉告诉他自己应该抱上这个被吓坏了的男孩,但又有点拘泥于自己的身份,还有昨天这个人多少显露出来的害怕他的样子。

见半天都没回应天月也就无趣地把手缩了回去。怕也是真怕,伊东看了心里受不住地疼。最后也只好握着天月的手,一直陪他到半夜,等确定他已经彻底睡熟了,这才伴着淅沥的雨声离开。

雨停的时候已是凌晨,他想他约摸是喜欢上了天月。

不是喜欢上了,是一直都喜欢。

-Friday

一早接到消息,天月出院了。伊东歌词太郎都快懵了,这么任性的病人还是第一次见,从入院到出院不超过五天时间,到底什么病啊。

然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傻得连个联系方式都没问人家要,看着那已经被护士收拾地干净一新的床铺心里很不是滋味,特别是昨天凌晨他还拉着天月的小手确认了自己的心意,今天突然就失恋了不禁令人感到沮丧万分。

周五可以回家住。夜晚伊东浑浑噩噩地走在大街上,昨夜连绵的雨令城市的空气染着潮湿,此刻却倍显阴沉。呼吸都很沉重地漫步了好一会儿,伊东抬起眼竟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幸运了,揉了好几下眼睛才确认不是自己的幻觉。然后又怕错过了,急匆匆跑上前拍了下正在自己家小区门口往里张望的天月。

天月做贼心虚似的呀地一下转回来,看见是他才松了一口气,却又无端重新紧张起来。伊东看他这样复杂的心里变化表示很不能理解,便问他怎么了,为什么出院,又为什么会在这里。

这下天月好像又回到了两人几天前初见时候的样子,紧张地干笑着四下张望,含糊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但也选择性无视了伊东的前两个问题。

天月眨巴了几下眼睛,说,因为我好想见伊东医生。声音还是那样动听,大概不会有人能抗拒的。

伊东歌词太郎心里又猛的跳动了几下。这次他很确定是因为心动。他看着天月脸颊两侧的红晕,定了定神鼓起勇气。

天月君。

嗯?

我很喜欢你,你刚刚说的话,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你也喜欢我?

啊.....啊?...

天月突然就慌了,一双无辜的眼睛错乱地躲着伊东坚定的视线。脑袋不停地往下缩着,好似恨不得立刻消失在他眼前一样。但伊东当然不会给他这个机会,他坚定又温柔地抓住了天月的手,渴望能唤起一点昨天晚上的记忆,重复着他的问题。

你也喜欢我,对不对?

天月低声问他,那你是说哪种喜欢...

伊东停了下动作,看看四周无人,便捧起天月的脸在他略微嘟起的嘴上啾了一下。他说,喏,就这种的。

天月一下子抬起头来狠狠瞪他,没好气地锤他,红了脸说流氓啊——

哎呀呀,那你就说是不是吧!

......是的吧。

伊东把天月领回自己家的时候夜已经深了。看天月局促不安的犯规模样真是想马上吃了他。但他好歹也没有这么不讲理,只是脱了自己和天月的衣服,抱着他进了浴室一起洗澡。

大概是因为太害羞太紧张,全程天月都没发出什么声音,只是在他帮他洗头发的时候含糊地说了句谢谢。但伊东也觉得很满足了。

一直到他听见卧室里的电子钟滴滴了两下预示新的一天的到来,正打开水洒准备帮天月冲干净头上的泡沫,对方却忽然转过了身来抱上他说,伊东医生,我真的很喜欢你啊。

-Saturday

水声渐起,雾气升腾。伊东歌词太郎被天月这句突如其来的表白撩得可耻地那什么了。

他问天月说,你确定吗?

天月点头,嗯,喜欢。

喜欢的话,这样那样也可以?

嗯...我也没说不可以啊。

一来二去,于是伊东果断放弃了洗澡,看着抱住自己不撒手的人眼里也已经一片朦胧,索性一咬牙一跺脚抛弃了伟大的理智,抱着人去卧室里来了一发。

很可爱很可爱很好吃很好吃。这是最直观的感受,只是伊东望着自己身下的天月那畅快直白的样子,总觉得缺了些什么,感觉怪怪的。

做完清理完已是中午。两人这下是名正言顺地开始交往了,他本还担心天月会不会不舒服,对方却好像并无什么大碍。拉着他的手说我要看电影。

他拗不过天月朝他撒娇,没几下就点头说好。两人索性出去约会了大半天。伊东想或许天月是那种和人熟络起来了就特别放得开的性格,不然也不至于今天昨天看起来都不是一个人。

但你还别说,他还有点想念那样会结巴会紧张的天月呢。

-Sunday

一大早被心情不佳的天月推醒,伊东迷迷糊糊闭着眼睛想搂他进怀里再睡一会儿,对方却执意推开了他,和他说我有事要和你说。

伊东只好起床,揉着眼睛看天月难堪地捂着后面走路一瘸一拐的样子,心想怎么还延迟一天才开始痛的啊。

早饭的时候天月问他,你喜欢我吗?

伊东忙不迭点着头,说好多次了,我当然喜欢你啊。

天月又问说,那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你更喜欢哪个。

伊东咬面包的动作停了一瞬,抬起眼来看天月的眼神里多了点不解和忧虑。他差点就忘了自己这个男朋友之前还是在他们精神病院住过几天的。

天月说,那我告诉你个事,你不能不喜欢我。伊东说你说吧我听着。

“我有两个人格。一周里面一三五七是我,二四六是她。”

“她是谁?”

“我死掉的姐姐。”

“哦。”

伊东歌词太郎结合这一周的事情想了想,觉得在理,就继续吃着早饭。

“...你给点表示啊。”

“啊?”

“你喜欢我姐是不是。比起我的话。”

“哦,都喜欢啊。”

他看见天月一下子暗下去的眼神,回想了一下自己一周来对天月两面性格的态度。

“一三五七是你,二四六是她?”

“嗯。”

“行吧,那我七分之三喜欢你,七分之四最爱你。”

End.


七分之七祝你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6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