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喜欢੭ ᐕ)੭*⁾⁾

【齐照】不凡

超能力太难写了 很多地方打了擦边球请宽容(。

齐照/不凡

文/某布

1.

“我不想成为被神眷顾的女孩了。”

耳边传来这句话时,我正抬手试着将生物辅导书插进属于它的那一格书架上。彼时是午休时间,图书馆里寂静无人,反倒是隔着那扇玻璃窗能听见外边操场上灰吕杵志无休止的呼喊声。

我下意识停顿了一秒,仍是做好了自己应做的工作,这才垂下手,望了一眼在我身边的女孩。

这句话似乎不是我听见的心声,而是从她——照桥心美口中实实在在说出来的话。这位还散发着光芒的少女此刻斜靠在书架上,双眸下垂漠然地瞥着怀中那几本书的封面,手臂环抱的动作可能是因为紧张而过度用力,即便试图掩饰也可以看出颤抖。刘海垂下遮住了沮丧的眉眼,她的确还拥有令一般人心动的美貌,但这样过分低落的情绪却带来另一种截然不同的人设。

不得不承认,我有些吃惊了。关于这位照桥心美会抛弃自己演绎了16年的形象,拥有这种极端的想法并将其暴露给我这一事,我确实感到了一丝惊讶。即便是只有一丝丝。

完成一系列心理活动之后时间不过流淌了十几秒,我想我该说点什么避免尴尬,可归根结底也是因为“照桥心美”本人的存在,我才被迫在这个本可以待在教室里看漫画的时间段和她两个人来担任图书管理员的职位。这么一想,我突然又没了深入去问的兴致。

分明如此想着,直接传入我脑海的声音却被迫令我知道答案——就差那么一点。照桥心美抬头发现我完成了工作,便提起眉毛换上灿烂的笑容,轻盈地蹦起来站直了身体,念叨着我也要快点完成,侧过身仰头去够顶层的书架。深蓝发丝的遮掩下我只看得见她小半张脸,却仍然洋溢着那16年如一日的天使笑容,没有任何不妥。

这下我无从得知她刚才一分钟的心理活动了。

但那绝不是我的幻听,本超能力者齐木楠雄比谁都清楚。

可我只是从她手中接过那本超出她身高所及范围的书,一边将其放回原处,一边在心中告诉自己——

是你听错了。

2.

这件事她没有再提起过。可那之后的每一天,她的行为都在印证着那天图书馆里的那一句叹息不是博可怜的一时起意。

“大家,听我说,以后就不要再哦呼了吧?”

一如既往的早课之前,我坐在窗边望着窗外,微微闭眼就能轻易看到身后闹哄哄的情景。人群焦点的女孩困扰而优雅地微蹙起眉,抬起手虚摆着,口中轻轻吐出的一句话就让哀嚎响彻本班上空。

男生们的声音伴随着这个几秒前刚被禁止的感叹词,不断发出“不可能”“根本控制不住”“为什么”这一类会让人误以为是什么极端禁令出台的词语——好吧,对他们来说也确实是。

“哎,因为,那样的话,就好像是我控制了你们一样.......”

照桥心美的笑容显得很僵硬,但那些围在她身边的追随者似乎并没有留意,光芒笼罩之下的照桥心美永远只是完美的代名词。人群只是一瞬间又爆发出赞同的感叹,表示心甘情愿被神之子控制心智。

我不再使用超能力了。回头越过人群对上了那双无助的眼睛。她的视线佯装无意地从我身上扫过,我不想去管她与我对视时浮现的红晕,却无法对于她眼神中的困扰与求助的微光弃之不顾。

这样根本不是她操控你们,只是你们一厢情愿地强迫她罢了。

很快,收到我召唤的鸟束零太立即出现在班级后方,隔空对我摆了张写着老子真靠谱的脸,带着轻浮的表情抬起手试图搭上照桥心美的肩膀。

当然他没有得逞,所有追随者立刻将他拉开3米远直到视线之外,很快我只能听见怒骂与某人悲惨的尖叫。

抱歉了,下次不让你干这种活。我在心里对他双手合十了0.1秒。回过神发现焦点女主角错愕地看着我,半秒后才慌慌张张地移开视线将那一贯的笑容摆回自己脸上。

我便也没有再朝那个地方望去,只是回身略微回想方才的一切。

3.

被女生们以聊小秘密为由从活动室赶了出来,百无聊赖的我只得站在门口,遵循出于一点好奇的内心使用能力做了次略见不得人的事。

梦原知予瞪大了眼睛,朝着身边的女孩子尖叫。

“什么——心美你不想受人瞩目了——!?”

那位破天荒出现在社团教室的女神级人物正散发着照亮整个黑漆漆教室的光芒,听到这句话吓得赶紧捂住了梦原知予的嘴。

“你轻一点啊!”

“哦哦抱歉抱歉...所以是怎么回事?”

“不是不想受人瞩目,而且像我这么完美的女孩子有谁会不心动呢!”

嗯这是本人。我靠在门上赞许地点点头,无奈自动听见她心中那后半句话,只好在听到“除了齐木.....”之后强行掐断。

“但是正是因为我太完美了,才没有人会真的深入了解我吧。”

“怎么会这样想呢!心美你不知道我做梦都想成为你这种女孩子啊要是有你的美貌还不是分分钟让海藤同学对我爱得无法自拔.......”

照桥心美微微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不会。他只会觉得你太美貌了,一见到你就失去理智,赞许你的一切行为。他喜欢的不是梦原知予,只是神的女儿而已。”

“...这有什么区别吗?”

梦原知予听不懂,门口的我却隐约明白了。

不是不想被人崇拜,而是想真真切切地,获得赞赏与喜欢。

背靠着木板门,我低头望着地板,切断了一切心灵感应,脑海中只剩下照桥心美简简单单的那几句话。

那是一个幸运的女生对于自己命运不幸的无能为力的感叹,很直白也很突兀,旁人只是觉得她不知餍足,隔着这一扇门,我却想冲迷茫的她点一下头——当然也只是一个点头。

逐渐靠近的脚步声提醒我该离开了,哪知道身边突然窜出来一个高大的身影。我很快反应过来糟糕了,那句“兄弟你怎么在这里要去吃拉面吗”还是和门后“齐齐齐齐木同学”同一时间响了起来。

我试图与燃堂搭话逃避着尴尬的场面,奈何有人拉住了我的手腕。我回过头,她闪躲地与我对视,手足无措地松开手指半遮住红透的脸,断续之中还是问出那句我不想回答的,你都听到了吗?

我站在原地,一时间无法点头肯定她了。

4.

夕阳洋洋洒洒的回家路。被这样那样多管闲事的人顺水推舟而演变成了两人独处的情况。路过那家常去的咖啡店时我忍不住侧头看了一眼,还是被身边敏锐的人捕捉到了动作而抓住机会搭话。

“齐木同学很喜欢吃咖啡果冻吗?”

此刻的照桥心美好像完全整理好了自己的思绪,除了抓住书包带这个不自然的动作之外,其他的一切表情步伐都自如得恰到好处,这句问话更是水到渠成。

“还好吧。”

我其实还能听见她心里疯狂组织语句来回复我的狼狈模样,为了维护一点她的形象,我只好再次关闭了这个功能。

“齐木同学真好啊,明明什么像个普通人一样,外貌成绩都普通到了极点,也有爱吃甜食这种普通人的嗜好,”她微微停顿了一下,像是为了等到我抬头看她的这个动作,以便接着说下去,“却又给人感觉很特别呢。”

我本该惊讶的。

但这句台词的出现在之前的一系列铺垫下已经显得很自然,不需要任何心声的辅助,我也相信这是照桥心美此刻的真实想法。

“谁知道呢。”

我没能彻底否定。耳边响起磕磕绊绊的回应。

“不觉得我们很配....很...很有缘吗?看着很普通其实不普通的齐木楠雄,看着很特别其实只是个普通女生的...照桥心美。”

这句话说到最后已经失去了底气。我不去猜测她说这句话的用意,只是为她这种逞强的行为感到心里难受——听我说,那并不是心疼,不过是一个向来教科书般的人设在你面前崩塌,你作为读者一方产生的难以接受的情感罢了。

照桥心美仰起头望着天空用力闭上了眼,只是这样慵懒的模样也足以让周围的路人投来惊艳的目光,当然还有对我飞来的眼刀。

“齐木同学喜欢普通的人吧?”

她自言自语般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想起隔壁班那个普通到会被忽略的男生,有些不置可否。这类会给自己惹上麻烦的问题我从来避免回答,但这次兜兜转转,我好像只是在说更暧昧的内容。

“不管你也好我也好,只要做好照桥心美和齐木楠雄就可以了。”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们走到了分开的路口。她转过身来半张大嘴望着我,那眼神说不清是意外多一些还是惊喜多一些,但几秒之后她也没能给出像样的回答。我只好点了点头朝她简单地挥手告别,转身准备离开。

走出三步之后,照桥心美大声喊住了我。

我转过身去。是因为失去了心灵感应吗,环境安静得过分,夕阳把她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她散发出的那点光芒在庞大的阳光之下不足一提,一切天使的光环消失不见,那边站着的只是一个普通的身着制服的女孩,弯着眉眼勾起嘴角,话语里有些聊胜于无的骄傲与过度的自信,从那张口中说出来的话又好像一切都可以被原谅。

“那就,给你一个变特别的机会,也给我一个变普通的机会。”

那是什么?虽然我已经猜到了。

照桥心美进行了一切普通少女漫画中的第一次表白,只是不好意思,面对的是一个已经预知了几百次的穿越来的男主角。

“做我男朋友吧。”

5.

那抱歉,你可能无法如愿成为普通人了。

因为我要准备答应你了。

End.



时隔四年写纸片人而且还是BG 我真的尽力了

这都有人看的话 希望能接受我这种冗长的碎碎念orz

评论(8)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