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喜欢੭ ᐕ)੭*⁾⁾

Regret

自我满足 虽然不是糖


Regret


他听见门口传来的脚步声,那时候是晚上23:47。

手指轻轻地敲着手机屏幕,他安静地看着LINE上静止不动的画面。他很佩服自己,已经等了整整一天了,终于快等到的时候自己居然还如此淡定。

同一时间门外的脚步声也渐渐停了下来。


两分钟之后,果不其然。

那个人传来了一条信息,内容为中规中矩的,生日快乐。

そらる也中规中矩地,回复他道,谢谢。


然后他站了起来,几步走到客厅,走到大门面前。

他甚至都懒得去看猫眼,只是慵懒而命令般地对着那扇门后面的人说,

“进来。”

门外没有任何回应。

“进来。”

他耐心很好地重复了一遍。

那边还是沉默。

“我说最后一次,给我进来,スズム。”


很好,好极了。

そらる看着纹丝不动的大门,分明心里被各种负面感情压抑得几乎快要窒息,表情却越来越从容。

他抬起手,搭上门把。

“你真的不进来?”

这次他没有等回答,而是径直拉开了门。

初冬的冷空气涌了进来,略微的凉意,夹杂着那人呼吸的温热,平稳淡然,轻轻打在そらる泛红的脸颊上。

在打开门的那一瞬间他便抱了上去。


门口正打算悄悄溜走的人很明显没有预料到这么一出。

スズム连そらる的正脸都没有看清就被扑了个满怀。

他的腰被人环得紧紧地,与自己还特地穿了件大衣出门不同,そらる只是穿着普通的长袖衬衫,怀着他的动作甚至还有些费力,但却是无比温暖的。

スズム也没有说话,没有为自己特意敢来却又在门口退缩一事作辩解。他就着这个姿势把そらる抱回房间里,小心地带上门。


“你运气真好。”

怀里的人突然说,虽然可能现在说成是他在そらる怀里会更为准确一些才对。

“...什么?”

“还有五分钟。你要是再晚五分钟,我就打算未来这一年都不理你了。”

そらる说着,松开手,两人略微分开了点距离。

“哇...那我真的差一点啊,そらる桑不要这么小气嘛。”

スズム玩笑语气想要应付过去,脸上挂着的笑容并不假,但就是被そらる发现那是假的了。


そらる很认真地和他说,

“因为对方是你,我才这么小气。”

也很认真地脸红。

“...那我还真是受宠若惊。”

スズム却毫不认真地苦笑着。


真是够了。

そらる想,很自暴自弃般地想。

他再次去抱スズム,对方愣了愣似乎是想推开他,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所以因为你没有错过,我决定相信你。”

“...相信什么?”

“明天,后年,大后年,一直到我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的时候,你都会像今天这样,就算差点来不及,却还准时出现在我身边,这么抱着我,告诉我生日快乐。我决定这么相信你。”

“......”


スズム想着,现在只是你抱着我而已吧。


他侧头便能看见そらる发烫的耳朵,可是刚刚那一句话又流畅到像是早就打好了腹稿演练了好几遍,完全没有一丝的犹豫。


“你一定会的,对不对?”


扣住他的那双手又一次松开,取而代之的是そらる满怀着期待,而又藏着恐惧的眼神,完全地与他对视。

スズム说不出口他会。

也说不出口他不会。


“我....”

“算了你别说了。我也不敢知道答案。”

“.......”


スズム欲言又止地看着他眼前垂下头去的人,在失神几秒之后又温柔到不可思议地抬起头来朝他笑了笑。


“谢谢你,这个生日我过得...很开心。”

“......”

スズム张了张口。

“......不用谢。”


至少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至少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他们两个人这么想着,沉默地面对面站着。时间已经静静地流逝到了00:01。


说出口的那句话是,そらる生日快乐。

没能发出去的那半句话便被スズム藏在了心底,心底很深很深的位置,深到没有人会知道,深到连他自己也一定会渐渐忘记。


即使我可能再也听不见你的那句生日快乐的后半段,我也愿意为此无理由地相信着,一直一直等下去。


そらる亲了スズム的侧脸,却收回了他的手。



End.


评论(10)
热度(45)

©  | Powered by LOFTER